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超七成面积有积雪 多地上演冰雪嘉年华

【字体:   2018-01-14 11:39: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由于前期内蒙古大部都出现降雪天气,全区迅速被积雪覆盖,目前已有70.08%的土地面积呈现出银装素裹,较12月下旬增加了32.28%。因为丰富的冰雪资源,各地的冰雪嘉年华纷纷精彩上演,冰雪那达慕、冰上龙舟、极寒马拉松等多种多样的冰雪体验活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寂寞。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地区多小雪,气温下降4—6℃,全区大部有4、5级风力,局地有沙尘。建议农牧业提前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公众在游玩时注意安全。

内蒙古超七成面积有积雪 多地上演冰雪嘉年华

  近日,呼伦贝尔鄂伦春旗举行了冰雪伊萨仁活动,“伊萨仁”是鄂伦春语“集会”之意,活动主题为“浪漫冰雪季,相约鄂伦春”。(杨恺 摄)

  进入1月份以后,内蒙古终于一改前期“贫雪”状态,上旬的降水量“挤进”历史数据前十名。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1月上旬大部地区降水量偏多25%~2倍以上,全区旬平均降水量为1.6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0.9毫米,较上年同期多0.8毫米,位列1961年以来同期第6多。

  同时,大范围集中降雪也使得全区被积雪覆盖面积快速扩张,内蒙古气象局卫星监测资料显示,目前全区被积雪覆盖面积约为92.14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70.08%,较12月下旬增加了32.28%;呼伦贝尔市、兴安盟西部、通辽市北部、赤峰市西部、锡林郭勒盟大部、乌兰察布市大部、呼和浩特市大部、包头市大部、巴彦淖尔市大部、鄂尔多斯市大部、阿拉善盟大部地区有积雪,内蒙古大地呈现出一派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景象;积雪最深处为38厘米,出现在兴安盟的阿尔山。

  因为有丰富的冰雪资源,近几日全区各地的冰雪嘉年华活动也集中上演,推出多项特色旅游活动吸引游客。冰雪那达慕、冰上龙舟赛、极寒马拉松、冬捕渔猎、温泉养生等一系列冬日冰雪活动精彩纷呈。近期连续的低温天气也给各大冰雪城市助了一臂之力,各景区纷纷抛出“狠招”揽客,让这个冬天不再寂寞。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多大风降雪降温天气,鄂尔多斯市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4—6℃,全区大部有4、5级西北风,西部偏北、阿拉善盟局部地区、锡林郭勒盟西北部伴有沙尘。

  建议各地加强防范冷空气带来的大风降温天气,尤其是大风极易造成棚架倒塌引起损失,因此设施蔬菜及作物棚架要及时进行检查加固,做好闭棚保温;牧区根据天气条件进行放牧管理,出牧时应晚出早归,缩短放牧时间,减少体力消耗,并适当增加饲草和矿物补给,保证营养充足,避免降温天气引起牲畜掉膘生病;公众在参加冰雪活动时要注意安全,防风防寒。(文:郭敏 张晓梅)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