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三天内蒙古天晴升温降雪少利于春运出行

【字体:   2020-01-19 10:42:2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气静稳,雾霾反复,空气污染严重,能见度低。不过随着弱冷空气的持续影响,今起内蒙古中西大部地区天空放晴,空气质量好转。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以晴为主,气温回升2℃~3℃,局地有有微到小雪。

未来三天内蒙古天晴升温降雪少利于春运出行

  今日(19日)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天空湛蓝。(图:马伟)

  近日,受偏南、西南风影响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大气层结较为稳定,风力较小,大气扩散条件不利,中西部地区饱受雾和霾的困扰,首府呼和浩特市连续多日出现重度以上污染天气。不过,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中西部地区的风向改变、风力增加,今日(19日)内蒙古空气质量明显得到改善,据内蒙古环保厅监测显示,今日08时,除首府呼和浩特市存在轻度污染外,其余地区空气质量均转为优、良。空气质量好转有利户外活动。

  同时,受冷空气的影响,昨日内蒙古出现分散性降雪。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共27个站出现小雪,降雪量0.1~1.7毫米。其中,兴安盟阿尔山市1.7毫米、科尔沁右翼前旗索伦1.3毫米、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国家气象观测站0.7毫米。

  虽然冷空气不停活动,但整体上势力较弱。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将小幅回升,升温2℃~3℃左右,巴彦浩特市、乌海市等西部城市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左右。以巴彦浩特市为例,今日巴彦浩特市气温为-3℃~-11℃,明日气温为2℃~-10℃。后天气温为3℃~-8℃。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有分散性的小量降雪,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风。

  今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西部有小雪;鄂尔多斯市等西部偏东和锡林郭勒盟等中部地区有4、5级西北风。

  明天,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微到小雪;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等西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

  后天,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巴彦淖尔市西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回升,天气静稳,雾霾易反复发生,建议相关部门关注空气污染潜势预测等信息,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禁放区域严禁燃放鞭炮等工作,提早采取防控措施应对不利气象条件。时值春运,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健康防范。(文/田艳芳 张晓梅)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