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由西至东迎来快速大风降温天气 中西部局地降温8℃以上

【字体:   2024-01-13 10:00: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今天(1月13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主体到来,带来大风降温以及降雪天气。今天,西部偏东及其以东地区有小雪,但量级不大且持续时间较短,中西部大部、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8℃,西部偏东和中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0℃,西部偏东北、中部偏西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12℃,局地气温下降12℃以上。明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今明两天降温同时多地伴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或偏北风,大风配合降温,寒意加剧,请公众朋友们多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1

  昨天,内蒙古降雪主要出现在呼伦贝尔市西部地区。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仅呼伦贝尔市的8个旗县的34个称重站出现小雪,最大降雪出现在额尔古纳苏沁,降雪量为1.6毫米。持续的晴好天气让内蒙古大部在昨天迎来近日气温峰值,中西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超0℃线,阿拉善盟、鄂尔多斯市局地气温超10℃。阿拉善右旗昨日15时气温达到了13.6℃,在寒冬腊月的时间点让人感到了初春的温暖。

  不过今明两天,新一轮冷空气主体到来,全区迎来一场大幅度的快速降温。预计今天,中西部各主要城市以及赤峰市最高气温在1~5℃之间,锡林郭勒盟及以东大部城市最高气温在-3~-9℃之间。随着冷空气推进,中西部大部、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8℃,西部偏东和中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8~10℃,西部偏东北、中部偏西部分地区气温下降10~12℃,局地气温下降12℃以上。受降温影响,明天,中西部大部最高气温降至-5℃左右。首府呼和浩特市今天最高气温在1℃左右,预计明日将降至-6℃左右,单日降温幅度可达7℃。锡林浩特市的最高气温也将从今天的-3℃降至明天的-14℃左右,降温幅度达11℃之多。降温同时多地伴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或偏北风,风寒效应明显,请公众朋友们多添衣物,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今天开始,冷空气将由西至东快速影响内蒙古,带来大风降温以及降雪天气。降雪主要时间段在今天白天,西部偏东及其以东地区有小雪,但量级不大且持续时间较短,公众朋友们出行需关注实时预报预警。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我区西部偏东及以东地区多云,巴彦淖尔市东北部、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北部偏北、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东、中部大部、东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或偏北风。

  明天,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东南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后天,我区西部偏南地区多云间晴,鄂尔多斯市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