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晴好干燥需注意防火   17日起迎降雪降温

【字体:   2024-01-15 10:07:2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新的一周开始了,内蒙古继续高唱“晴”歌,大部地区雨雪稀少风力大,需注意防火。预计17日多地气温明显下降,降幅普遍达6℃左右,局地气温下降8℃以上。同时,中部及中部偏西地区有小雪,首府呼和浩特市有中雪,忽冷忽热的天气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公众要提高警惕,及时调整着装,减少不必要的风险或损失。

  今天白天,天气晴好,阳光持续在线,全区大部气温平稳,前期冷空气带来的冰冻感有了明显减弱。中西部各地最高气温能到-2℃上下,其中巴彦浩特、乌海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以上,中午前后光照充足,适宜开窗通风和户外活动。

  近期内蒙古晴朗干燥,大风频发,加之冬季严寒,用火、用电、用气骤增,致灾因素也随之增多,因此,冬季防火尤为重要,小编今天就来和大家来聊一聊冬季火灾防控的小知识。

  1、用火不要掉以轻心。冬季家庭日常做饭、照明、取暖等用火次数较多,空调、火炉等取暖设施的使用频率较高,稍有不慎易引发火灾。离家或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

  2、不要让家用电器带“病”工作。家用电器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维修,千万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以免引发火灾。如有家用电器或电气线路起火情况,首先要切断电源,再用灭火器灭火,不可带电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

  3、不要随意吸烟。一些居民吸烟不注意消防安全,容易引发火灾。应杜绝大风天在室外吸烟、乱扔烟头、在禁火地点吸烟、躺在床上吸烟等不安全行为。

  4、不要让儿童玩火。目前已经进入寒假,一些家长对孩子的防火教育不够重视,缺少告诫,加之儿童对引火物很感兴趣,容易酿祸。所以切不可让儿童玩火。

  5、不要随意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家里经常使用和存放的易燃易爆危险品主要是液化气钢瓶、气体打火机等。使用时,要严格遵守操作规定,不要让孩子接触这些危险品。液化气灶具平时要注意保养,一旦发生管道破损、漏气要及时维修。

  6、不要用电暖器烘烤衣物。有的家庭为了提高室内温度,经常使用电暖器、电炉子等取暖设备。这类设备的用电量大,温度也很高,有些人习惯用它们来烘烤衣物。这种做法危险性很大,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预计17日起,全区多地迎降雪降温。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

  15日08时至16日08时,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中,鄂尔多斯市南部偏南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全区大部气温回升。

-1

  16日08时至17日08时,西部偏东、中部地区多云,鄂尔多斯市中部和东部、包头市南部偏南、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有小雪,其中,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偏东和呼和浩特市西南部有中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1

  17日08时至18日08时,西部偏东、中部偏南、东南部地区多云,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有小雪,其中,呼和浩特市南部有中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东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气温下降6到8℃,局地气温下降8℃以上;中部偏东、东部偏北地区4、5级偏东风或偏北风。

-1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