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未来三天 内蒙古回暖趋势向好 东部地区升温明显

【字体:   2024-01-22 10:35: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未来三天(1月22日至24日),随着强冷空气的影响越来越远,内蒙古大部天气形势逐渐好转。今天,降雪出现在锡林郭勒盟东部偏东、赤峰市西部、通辽市西北部偏北、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南部偏南和东北部,以分散性小雪为主;明天,西部偏西、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有小雪;后天,全区基本无降水。此外,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多4~6级西北风,阵风7级。气温方面,今日内蒙古全天气温处于-10℃以下,最低气温普遍不足-25℃,可谓天寒地冻。不过,明起,全区大部晴天控场,气温稳步攀升,东部地区升幅接近10℃,回暖趋势向好。但是,目前仍处”四九“期间,早晚气温依旧低迷,防寒保暖不容忽视。

  过去24小时,内蒙古降雪主要出现在中部大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呼和浩特市本站无降雪。监测显示,昨08时至今08时,全区11个盟市31旗县的83个称重站出现降雪,范围0.1~2.1毫米之间,量级偏小。有31个旗县83个站出现小雪,其中: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查日苏2.1毫米,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好腰苏木1.4毫米、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吉尔嘎朗图0.8毫米。

  自寒潮天气出现至今,其影响一直让内蒙古气温处于低迷状态,寒冬凛冽。预计今天,全区主要城市最高气温不超过-10℃,中西部最低气温在-19~-27℃,中部偏东和东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不足-30℃。不过,明天开始,全区回暖形势向好,东部地区升温明显。城市中,以赤峰市松山区为例,今日最高气温停留在-13℃,到了明日则回升至-3℃,后天最高温将达到0℃。再以首府呼和浩特市为例,今日最高气温-14℃,未来两天平均有2~3℃的增幅,后天最高气温将升至-9℃。

  未来几天,虽然气温在缓慢回升,但因前期降雪量较大,气温较低,路面积雪未完全消除,冰冻路面仍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公众外出需提高安全意识,稳驾慢行。预计未来三天,强冷空气逐渐离境,全区大部雨雪消散,晴冷控场,具体请看以下详细预报:

  今天,中部偏东和东部大部地区多云间晴,锡林郭勒盟东部偏东、赤峰市西部、通辽市西北部偏北、兴安盟西部、呼伦贝尔市南部偏南和东北部有分散性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

  明天,西部偏西、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多云间晴,阿拉善盟西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偏东、赤峰市北部偏北、通辽市西北部偏北、兴安盟西部有分散性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全区大部地区气温回升。

  后天,全区大部地区晴间多云。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