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雨水不见水 未来三天冷空气轻扰

【字体:   2018-02-19 10:49: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进入春节,内蒙古一派暖意,各地气温不断回升,中西大部地区城市的最高气温均已跃居0℃以上。今(19日)起,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大风降温飘雪将“围困”内蒙古。不过,此次冷空气势力较弱,不会影响春节里的走亲访友及出行。

内蒙古雨水不见水 未来三天冷空气轻扰

              内蒙古近日天气晴好,适宜进行赏灯等节庆活动。(摄影:袁梅)

  近日,内蒙古真是暖气洋洋度春节,中西大部地区升温明显,昨日(18日)内蒙古巴彦淖尔临河市的最高气温达6.1℃。首府呼和浩特最高温也达到3.4℃。不过这样的暖意今起将被临时中断,大风降温飘雪将会围困内蒙古。

  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全区大部会有4、5级西北风,中东部偏南地区气温开始下降,其中,呼和浩特市气温下降4℃左右。西部偏南和东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零星飘雪,降雪主要在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偏南地区、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

  今日(19日)是雨水节气,其涵义是降雨开始,雨量渐增之意。不过内蒙古大地雨雪似乎仍然很少,只是局地会有零星雪花孤单散落,更是难闻雨声淅沥。雨水时节,内蒙古处于干季状态,空气湿度小,风速较大,容易发生森林火灾,相关部门应做好森林防扑火准备工作。

  气象部门提醒,近日气温整体偏低,市民出行时需注意防寒保暖;此外,虽进入雨水时节,不过天气干燥,又正值春节热闹时节,温馨提醒大家尽量减少燃放烟花爆竹,过一个环保祥和的春节。(文/田艳芳张晓梅)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