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未来三天气温升 有利返程客归程

【字体:   2018-02-21 10:12:1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日已进入“七九”第八天,俗语说“七九河开,八九雁来”,春天的脚步应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但受冷空气影响,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一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西部偏南和东北部地区还伴有降雪天气。预计明起气温开始缓升。明日将结束春节假日,返程客流激增,返程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交通安全。

 

内蒙古未来三天气温升 有利返程客归程

今晨,呼和浩特市阳光明媚,气温缓升。摄影:陈慧茹

  整个春节假日,内蒙古大部地区都是以晴为主的好天气。对假日期间访亲探友十分有利。随着假期的结束,老天也似乎也要正式上班了,这两天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降温明显。今天,内蒙古大部地区仍有4、5级西北风相伴,虽然寒风吹晴了天空,但全区主要城市白天的最高气温却依然停留在3℃至-13℃之间,夜间的低温更是要低至-10℃至-29℃,而且由于西北风的风寒效应,身体实际感觉到的温度更低一些,提醒您出行要注意添加衣物。

  冬末初春乍暖还寒,内蒙古大部地区天气极不稳定,频繁的变温对人们的健康来说是个考验。据内蒙古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是以晴间多云为主的天气,东部局地仍有小雪,明起全区大部气温将缓慢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东部地区4、5级西北风。   

  明天: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北部和西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中部偏北地区4、5级西北风。

  后天:东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中,兴安盟东南部、通辽市北部有小雪,西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西部地区4、5级西北风。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大多数人已打包行囊,准备返回工作岗位。交管部门提示,雪后道路湿滑需注意减速慢行。特别是自驾返程的朋友,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行程。(文/陈慧茹 尹小玲)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