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冰雪运动受青睐

【字体:   2018-02-24 11:03:18   来源: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随着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和冰雪运动场所增多,春节期间内蒙古广大游客纷纷到滑雪场、滑冰场参与户外冰雪运动,体验冰雪休闲的乐趣。

  连日来,前往鄂尔多斯九城宫旅游度假区国际滑雪场的游客络绎不绝,冰滑梯、冰雪碰碰车、动感雪圈让游客重拾儿时欢乐,滑雪、滑冰让游客体验速度与激情。游客吕志国说:“我们邀请亲朋好友一起来玩冰雪,既好玩又锻炼身体,大家参加这种户外运动的积极性都很高。”

  与此同时,呼和浩特北极光滑雪场、南湖湿地公园等地也成为广大市民喜欢光顾的冰雪运动目的地,丰富多彩的冰雪冬令营、冰雪研学游活动满足不同群体的赏雪滑冰需求,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打造一场冰雪“盛宴”。

  据介绍,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观念转变以及公共交通便捷,冰雪游成为内蒙古各地游客旅游、运动的首选项目。针对游客的消费需求,春节期间内蒙古各地纷纷推出冰雪世界、温泉、戏水等旅游项目,涵盖雪雕观赏、雪地娱乐、冰上运动、温泉休闲等活动,为广大冰雪爱好者打造一场冰雪嘉年华。

  据统计,春节期间内蒙古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共接待游客462.15万人次,同比增长30.16%;实现旅游收入24.35亿元,同比增长36.09%。

  为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内蒙古组织开展旅游市场大检查,对各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冬季冰雪旅游项目进行抽查,并及时整改、完善,确保广大游客的权益和安全。春节期间,内蒙古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

  据了解,内蒙古利用下雪早、雪质纯、雪景留存时间长等优势,充分挖掘独特的民族风情和冰雪资源,推出一系列融冰雪风光、民族风情、民俗体验和休闲运动为一体的冰雪旅游线路,逐步建设成为国家重要的冰雪休闲体验目的地。(记者 李云平)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