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今起升温止步  风雪降温回归

【字体:   2021-02-21 10:03:1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内蒙古近期气温升高致积雪有所消融,但全区仍有约54.66%的面积被积雪覆盖,积雪对民众日常出行、牧区牲畜饲养管理等仍有诸多不利影响。预计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给全区大部带来降雪、降温和大风天气,升温止步。

  近日,内蒙古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气温回升迅速,中西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均在15℃左右。气温升高导致区内多地积雪有所消融,但全区仍有约54.66%的面积被积雪覆盖。2月中旬积雪覆盖和积雪深度分布状况监测分析显示,截至目前,全区积雪面积约为64.66万平方公里,积雪最深处出现在兴安盟的阿尔山市。积雪对民众日常出行、牧区牲畜正常出牧及饲养管理等仍有诸多不利影响。

  春季天气多变,气温起伏较大。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内蒙古的升温趋势将按暂停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入侵影响,今起三天,全区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过程,其中,东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6到8℃,中部偏东和偏北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锡林郭勒盟大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赤峰市西南部有小雪,呼伦贝尔市西部和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雪,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大雪。

内蒙古今起升温止步  风雪降温回归

  今天白天呼和浩特市晴朗。(图:王媛媛)

  降温降雪的同时,全区风力较大,大部地区5级短时6、7级偏西风或西北风,中西部局地伴有沙尘天气。

  另外,据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监测,截至2月20日10时,黄河内蒙古段开河界面位于黄河工程管理局辖区包兰铁路大桥(三盛公水利枢纽拦河闸上3公里处),剩余封冻长度563公里,比前一天减少13公里,开河平稳,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做好防凌各项工作。

  近期内蒙古冷空气频繁,气温起伏较大,公众应及时关注最新天气变化信息,注意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