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春暖黄河

【字体:   2021-02-27 10:04:57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黄白相间,一边是冰面一边是流动的黄河水。

  母亲河渐渐露出她的本色

  河边的冰层十分薄,王金清拿着棍子给大家演示。

    ◎记者 李鸿瑶 摄影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辽阔壮美的母亲河也萌动了春意。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称,近期受气温回升的影响,黄河内蒙古段进入开河期,2月21日8时,内蒙古巴彦高勒水文断面解冻开河,已通过三盛公水利枢纽,进入开河关键期,这也预示着黄河包头段有望提前开河。2月23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昭君浮桥和黄河大桥两个点,实地探访黄河目前的情况。

  9时许,记者先来到昭君浮桥处,有车辆正在正常通行,负责管理浮桥的圣顺达航运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黄河包头段还没有正式开河,现在能看到边上流动的水,是刚刚融化开的,水在上,冰在下。我们已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随时待命,开河前浮桥也会暂时停运,安全度过开河期。”

  随后,记者来到包头黄河大桥王三黄河水上救援服务站,在这里见到了救援队队长王金清,他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二开始,来黄河岸边游玩的市民就络绎不绝,有的是一家老小来踏春,有的是来祈福放生,还有的是专门来打探黄河有没有开河的。“一到春季防凌的时候,我们就早早行动,在大家经常游玩的黄河边上提醒大家,只可远观不可靠近。还早早把装备准备好,防患于未然。”王金清说。

  每年黄河开河时都会有不少市民前来观看,安全是首位的。“这几天人们看到的流动的河水,其实是去年冬天没有冻上的部分,属于清沟,是黄河‘呼吸’留下的气孔。”王金清一边说一边拿着棍子演示,原来河边上的冰层十分薄,他提醒市民一定要站在安全的距离观看,切勿走上冰面游玩或是拍照。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