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呼和浩特今年首次突破20℃  明起降水降温大风齐现

【字体:   2018-03-13 10:51: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气温大幅回升,局地有望破历史同期最高纪录。预计明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来袭,全区大部将有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气温下降6—8℃,局地下降8—10℃,请公众及相关部门及时关注此次天气过程,做好应对工作。

  近几天,内蒙古大部地区以晴天为主,气温回升迅速,中西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据监测,昨天14时大部地区较前天同一时次普遍升温2-4℃,阳光普照,暖意融融。预计,今天气温将继续回升,其中呼和浩特最高气温可达20℃,这是今年呼和浩特市日最高气温首次突破20℃,将打破1955年以来3月中旬气温最高纪录(19.8℃)。

  受气温升高影响,多地积雪有所消融,积雪总面积有所减少,但是全区仍有约40.22%的面积被积雪覆盖。通过对内蒙古全区2018年3月上旬积雪覆盖和积雪深度分布状况监测分析显示,截至目前,全区积雪面积约为47.46万平方公里,积雪最深处达47cm,出现在兴安盟的阿尔山市。全区受积雪影响人口约358.78万人、牲畜2557.64万头。

  眼下这个季节,升温有多暖,降温就有多惨。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入侵,3月14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大部地区将出现大幅降温过程,其中,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气温下降6~8℃,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西部、兴安盟西部气温下降8~10℃。锡林郭勒盟大部、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雪,赤峰市中南部、通辽市中南部有中到大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内蒙古呼和浩特今年首次突破20℃   明起大降温内蒙古呼和浩特今年首次突破20℃   明起大降温

  上图为赤峰市和二连浩特市,气温将下降10℃以上。

  降温降水的同时,全区大部还伴有5级左右大风,其中阿拉善盟大部、巴彦淖尔市北部、包头市北部、乌兰察布市北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西北部、通辽市大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5、6级偏东或东北风,阵风可达7级以上,阿拉善盟北部伴有扬沙天气。提请公众及相关部门及时关注此次天气过程,做好应对工作。

  据了解,内蒙古春耕生产中西部地区一般在4月上中旬开始,东部区一般在4月下旬开始。因此,当前气象条件、积雪情况对全区的春耕备播生产总体影响不大。不过,从土壤墒情和气温回升情况来看,预计河套灌区将有中等偏重程度的潮塌发生,开始发生时间在3月中旬后期,届时将影响小麦播种,建议该区域抓紧春耕备播,赶在潮塌大面积发生前基本完成播种。(文:王媛媛  孟晓峻)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