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包头局为黄河防凌破冰提供气象服务

【字体:   2019-03-18 10:11:52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3月13日,黄河内蒙古段开河进入关键期,为了应对开河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险情,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在黄河包头市东河区章盖营子段举行黄河内蒙古段防凌破冰综合演练,并首次使用了无人机空中投弹爆破。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出席综合演练活动,自治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包头市气象局、鄂尔多斯市气象局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观摩。

  演练现场,包头市气象局架设两台便携式气象自动站,每10分钟向中部战区驻陕西某轰炸机航空兵师提供气温、湿度、气压、瞬时风向风速等数据。轰炸机根据实时气象数据及时完成投弹地点修正,确保演练正常进行。

  观摩结束后,在包头市气象局杨志捷副局长主持召开黄河防凌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包头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今年以来防凌气象服务情况汇报,就加强防凌工作科学研究和技术支撑,推动业务系统平台建设,争取2020年自治区科研项目支持,协调解决数据资料统一性和下放等问题进行充分讨论。

  杨志捷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做好黄河防凌气象保障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抓好黄河防凌重点工作落地。要遵循预报预测要准、预警信息要早、应急联动要快的原则,强化科技支撑和技术交流,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联合会商工作;三是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岗位职责,确保防凌气象保障万无一失。(刘澜波  张春雷)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