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河套地区拉开春耕春播序幕

【字体:   2021-03-01 09:45:05   来源: 新华网  

  连日来,春回大地,天气转暖,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2月25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双庙镇尖子地村和太荣村广袤田野上机声隆隆,一辆辆拖拉机带着播种机在往来穿梭,小麦种子播撒进肥沃的土地,拉开了八百里河套春播生产大幕。

    一辆辆拖拉机带着播种机在往来穿梭。

  “由于今年早春气温回暖早,回升幅度较大,导致部分土地土壤水分过于饱和,有潮塌现象出现”,杭锦后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杰说,针对目前春播面临的形势,杭锦后旗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早准备,早动手,抢时播种,比往年春播提早开始一周左右。

  在双庙镇尖子地村热闹的田间地头,乌拉河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贤智指着前面一片农田介绍道:“合作社目前共有土地1500亩地,全部用来种植有机小麦,种子和有机肥是统一采购,春播物资都已提前准备充足。从今天开始自西向东对符合播种条件的土地进行春季播种。”今年,周贤智的乌拉河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尖子地村土地种植有机小麦已经第7个年头了。

    一辆辆拖拉机带着播种机在往来穿梭。

  近年来,杭锦后旗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小麦播种面积和播种质量,提高小麦生产的经济效益。通过积极宣传国家的惠农政策,并结合自治区和市里出台的相应小麦种植补贴政策来带动小麦种植。大面积推广农业实用技术,如麦后复种牧草、复种青菜和小麦套种的技术模式,增加小麦的播种面积。同时利用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的组织程序来拉动小麦生产。

  据介绍,今年杭锦后旗预计小麦播种面积将达到40万亩左右。(文/杨青 杨阳 图/杨晓军)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