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草原春来早  牧民接羔忙

【字体:   2022-03-30 10:00:4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萌萌的小羊羔。

      小羊羔在“羊妈妈”身旁玩耍。

      嘎查书记来指导接羔保育工作。

      为“羊妈妈”准备饲草。

      伴随着春的讯息,草原上也迎来了繁忙的接羔季,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让广袤的草原充满了生机与希望。

      记者来到陈巴尔虎旗呼和诺尔镇白音布日德嘎查牧民希日莫家时,远远就听闻刚刚降生的小羊羔儿此起彼伏的叫声。希日莫一家有300多只基础母羊、70多头牛。他告诉记者,3月10日开始,他家就开始了接羔工作,目前已经接了60多只,今年他储备了足够的饲草。

      春季接羔保育决定着牧民一年的收成。此时,该旗巴彦哈达苏木乌兰础鲁嘎查牧民娜仁花拉家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娜仁花拉说:“我家有400多只羊、90头牛、150多匹马,目前已接20多头牛犊,还有40多头基础母牛待产中,接产羊羔、马驹预计4月初开始,4月末可全部完成接羔工作。”

      自3月以来,陈巴尔虎旗全旗春季接羔保育逐步展开,目前全旗已接羔5.17万头只(匹),预计全年接羔达62万头只(匹)。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