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天晴宜出行   昼夜温差大需注意

【字体:   2021-04-18 11:23:0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4月中旬以来,内蒙古气温起伏不定,加之频繁受到大风沙尘天气的影响,气温一直比较“低调”。不过,从今天起,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开始逐步回升,但昼夜温差较大,公众早晚需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本周内蒙古天气不一般,中西部有沙尘肆虐,东部多地有雨雪天气横行。根据沙尘天气过程监测规范,4月15日,全区出现一次大范围沙尘天气过程,除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大部以外,全区其余大部地区均受影响。此次过程以沙尘暴、扬沙天气为主,全区119个国家级气象站中共95站出现沙尘天气。按照区域性沙尘过程综合强度评价等级划分标准,此次过程强度为强沙尘过程等级。

内蒙古天晴宜出行   昼夜温差大需注意

  今天白天呼和浩特市天气晴好。(图:王媛媛)

  不过随着冷空气的远离,这一轮沙尘终于偃旗息鼓。从昨天开始,内蒙古大部地区天空放晴。预计今天白天,全区仍维持晴好天气,气温逐步回升,日最高气温均在15℃之上,最低气温4℃—8℃。少了恼人的风沙,多了晴空暖阳,人们可以尽情外出享受周末好天气。

  不过,气温回升的同时,昼夜温差也较大,今后三天,全区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可达10—15℃,例如巴彦淖尔市今天的最高气温21℃,但最低气温仅有4℃,昼夜温差达17℃之多。

  预计下周内蒙古将告别风雨,气温迅速回升。不过,由于降水较少,天干物燥,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不容乐观。综合气象、植被物候条件分析,预计未来五天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兴安盟中东部、通辽市大部、赤峰市大部、乌兰察布市中南部、阿拉善盟的黑河流域等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高,建议相关部门重点关注。

  气象部门提醒,下周内蒙古大部天气将以晴为主,气温宜人,不过由于白天晴暖,早晚稍凉,昼夜温差也进一步拉大,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