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谷雨节气内蒙古现换季式降温

【字体:   2023-04-20 09:43:2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没有了冷空气的羁绊,本周内蒙古的气温开始“放飞自我”,昨天全区大部地区的日最高气温均升到了25℃以上,暖热程度堪比初夏。但春姑娘显然还不准备现在就交棒走人,今起迎来大幅度降温,同时中西部地区伴有大风沙尘天气,局地甚至有沙尘暴。

  今天是谷雨节气,谷雨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六个节气,也被认为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节气的到来,往往意味着冷空气势力的进一步削弱和远离。虽然此次的冷空气不太可能弄出成霜的低温,但导演一出“气温过山车”却仍然是轻而易举的。昨天,全区日最高气温逼近30℃,暖意融融。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大部地区气温下降10℃左右,再现穿越式换季。

  不过,据了解,冷热剧烈转换是“谷雨”节气的天气常态,一般具有气温逐渐升高、降雨继续增多、风多、温差大等天气特点。气象部门温馨提醒,近期全区气温起伏较大,请市民朋友们注意防范,做好保暖措施,适当增添衣物。

-1

  预计今明两天,全区大风雨雪降温集体来袭,后天天气开始转晴。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西部、中部偏南、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大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大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鄂尔多斯市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偏南地区有中雨,其余地区多云间晴;中部偏东北和东部大部地区5、6级短时7、8级西北风,局部地区阵风可达9到11级,东南部局地伴有扬沙天气;西部偏东南、中部偏南和偏东、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局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

  明天,西中部偏南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其中,阿拉善盟南部、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偏南、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鄂尔多斯市东南部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北地区4、5级偏西风转东北风。

  后天,西部地区多云,其中,阿拉善盟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中部和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偏东风。(文:王媛媛   金柏青)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