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今年内蒙古最高气温到来较早 亲们要认真做好防暑

【字体:   2018-05-16 10:31:37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这几天,呼和浩特市的天气是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早晨外出只需穿短袖,到了中午气温逐渐升高,在户外工作和出行的朋友感觉自己快被晒化了,于是大家除了着装变得清凉以外,遮阳帽、遮阳伞、口罩、纱巾等防晒工具也齐上阵。

  市民出行用各种方式防晒

  那么,持续了几天的闷热天气还将继续下去吗?我们来听听内蒙古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宋桂英对这两天及对未来三天的天气做出的解答。

  从13日开始,内蒙古自治区中西部受气旋控制,气温较高,出现了闷热的天气,到15日全区中西部最高气温在30℃以上,且持续时间长,人们体感较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

  从15日开始,受一点弱冷空气的影响,西部地区没有出现35℃以上高温,而锡林郭勒盟大部地区、赤峰市的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5℃以上,气温在35℃以上的区域进行了东移。随着弱冷空气的侵入,未来三天气温将会从30℃以上缓缓下降至30℃以内,但因为北路冷空气弱所以大部分地区并不会有理想中冷暖空气交汇后产生的降水。以阿拉善盟为例,气温出现在35℃以上的监测站较多,今年出现高温天气的时间与历史相比也比较早。所以需要长时间在户外工作的朋友、外出旅游的朋友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多喝水、做好防晒,避免中暑。

  未来三天预报图

  自治区大部地区未来三天气象形势:15日20时至16日20时,我区东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呼伦贝尔市中部和东部、兴安盟大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16日20时至17日20时,我区西部偏南、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多云间晴,其中,乌兰察布市东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中部和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17日20时至18日20时,我区西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阿拉善盟西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郭惠超)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