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今日局地气温突破30度  明起迎雨雪降温

【字体:   2021-05-02 16:03: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今起到5日,内蒙古自西向东将受冷空气影响,带来大风,沙尘,降温及降水天气,降水主要在东北部。今天白天,全区气温大幅上升,大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在20度以上,西部乌海市将有望冲击30度。气象部门提醒,五一假日期间,全区大部气温波动较大,风力偏大,天气多变,提请公众根据天气变化择日选择出游。

  本周,内蒙古大风天气频繁。昨天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虽然气温较前几日有所回升,但全区风力较大,内蒙古气象台于昨晚22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24小时内阿拉善盟西部和北部,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北部,包头市,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中部和北部、锡林郭勒盟大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或者阵风7级以上。目前大风蓝色预警仍在生效中,提请公众注意防风防火,同时远离临时搭建物,避免发生危险。

  另外,昨天内蒙古多地还出现降水天气。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全区共有15个站点出现降水,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降水量为4毫米,对于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有一定作用。

  今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较昨日有大幅提升,各地日最高气温均在20度以上,其中乌海市今日有望冲击30度,创近期新高。但全区大部4、5级西南风转6、7级西北风,其中,西部偏北、中部偏北地区阵风可达8到9级。西部大部、中部偏北地区有扬沙或浮尘,中部偏西北局地或有沙尘暴出现。

内蒙古今日局地气温突破30度  明起迎雨雪降温

  今天呼和浩特市晴好,天空蔚蓝。(图:王媛媛)

  预计明天开始,内蒙古东北部地区将有降水天气出现,其中,乌兰察布市大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累积降水量0.1~9.9毫米,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中北部累积降水量10.0~24.9毫米,并伴有雨雪相态转化。

  受大风雨雪天气影响,全区大部气温也将有所下降,其中,西中部的降温主要在3日,西部偏东北和中部大部地区降温6到8度。东南部的降温主要在4日,最高温度多地下降10度左右。公众要度过一个不太平静的五一假期了。

  气象部门提请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此次天气过程的影响,需防范大风天气可能造成的危害,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做好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工作。另外,雨雪天气影响地区易导致道路湿滑和结冰,能见度降低,需注意交通安全;降温影响区域注意保暖。(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