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遇阴冷周末      降雨风沙降温齐登场

【字体:   2023-05-20 18:04: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受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开始,内蒙古迎来新一轮大范围大风沙尘降雨降温天气,中西部大部、东南部气温下降6~8℃。全区大部出现5~6级大风,西部偏东及中部局地阵风可达7级以上,同时伴有沙尘天气。此次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强度较强,范围大,预计今明两天天气阴冷风力大,气温继续下降,公众外出请注意添衣。

  本周前期,全区雨雪稀少,气温平稳,大部地区持续晴朗天气,各主要城市最高气温保持在25℃左右。18日16点43分,二连浩特市赛乌素机场出现强沙尘暴,瞬间风速27米/秒,能见度仅有150米。受冷空气影响,18日夜间开始,内蒙古迎来大范围大风沙尘降温天气。据监测,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区763个站点出现降水,范围0.1—60.5毫米之间。降水主要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通辽市、兴安盟,其中有5个站点出现暴雨,36个站点出现大雨,其余多地出现小到中雨天气。

-1

  昨天,锡林郭勒盟出现大风、沙尘天气。(图:程有英)

  伴随大风沙尘及降水天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东北部偏东地区气温下降8℃。今晨,各主要盟市的最高气温均降至20℃以下,其中锡林浩特市的最高气温仅为12℃,小伙伴们将要度过一个阴冷的周末。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台今天上午9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小时内阿拉善盟东南部、巴彦淖尔市东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北部和东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将受大风影响,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级以上,我区中东部偏南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以下是未来三天全区天气预报,供大家参考,今天白天到夜间,西部偏南、中部偏东、东部地区多云,阿拉善盟东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小雨,呼伦贝尔市东部偏东地区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东部大部地区5、6级短时7、8级西北风或东北风,局部阵风可达9到10级,中东部偏南地区伴有沙尘天气。

  明天,中部偏东、东部地区多云间晴,锡林郭勒盟西部和中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6级东南风;西部偏东北、中部偏西地区4、5级西北风。

  后天,中部偏东、东南部地区多云间晴,锡林郭勒盟东南部、赤峰市西北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6级东南风。

  总体来看,近期内蒙古天气形势仍是风多雨少,公众请注意补水润燥,并留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此外,春夏之交天气多变,易诱发各种疾病,各大医院的门诊部内往往人满为患,流感、哮喘、荨麻疹……一时之间众症齐发。专家指出,此时是冷暖空气频繁交汇的时期,忽冷忽热,若不注意健康保养,很容易生病。建议朋友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也要抓紧关心自己的身体,多关注一些春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