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莫力达瓦旗气象局全力服务暴雨天气过程

【字体:   2018-06-18 10:39: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受冷涡影响,莫旗地区6月15日夜间至16日出现暴雨天气过程。全旗38个自动气象监测站中共有17个达到暴雨量级,14个达大雨量级。全旗最大降水量为95.2毫米,出现在奎勒河镇。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导致近10个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莫旗局主要领导于6月14日向主管旗领导做了专题汇报;气象台于6月13日发布“持续降雨”预报信息,15日发布了题为“预计15日夜间至16日将有强降雨天气,需防范强降雨不利影响”的气象信息专报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15日20时13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6日9时20分发布短时临近预报,16日07时、11时发布雨情公报。这些气象服务信息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网络、电视等向旗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气象灾害防御责任人、气象信息员以及全旗重点服务对象进行传递。

  16日上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和电话与各乡镇及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接,搜集灾情信息,并通过灾情直报系统及时上报。

  17日上午,在“全旗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此次暴雨过程全旗各地区降雨量分布、气象服务情况以及未来天气形势进行了情况介绍。(李翕然)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