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局地现暴雨 明起雨势减弱

【字体:   2021-06-09 09:35:0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的共同影响,6日起,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出现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局地甚至出现暴雨,对于公众外出产生不利影响。预计明天开始,全区雨势将有所减弱。

  受高空冷涡和地面气旋的共同影响,6日至今,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出现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并伴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全区风力较大,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出现4、5级短时6级西南风或西北风,西部偏西和偏北、中部偏北、东北部偏西和东南部偏北地区阵风可达7级,局地8级以上,西部地区局部伴有沙尘天气,大风时段主要在6日至8日。

  昨天,全区多地出现降水天气,据监测,昨天08时至今,全区12个盟市的89个旗县的1477个站点出现降水,降水量为0.1—55.6毫米,其中,1个站出现暴雨,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新牧区,对人们的生活及出行造成一定影响,5个站出现大雨,111个站出现中雨,1360个站出现小雨。

  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多地仍有降雨出现,中西部偏南、东部偏南和偏北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鄂尔多斯市北部和东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中部偏东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4、5级短时6、7级偏西风。

-1

  今天呼和浩特市天空阴沉。(图:王媛媛)

  好在从明天开始,全区雨势将有所减弱。预计明天白天,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通辽市东南部局部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后天,阿拉善盟东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近期内蒙古天气过程多伴有强对流性特点,气象部门提请公众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注意防范雷电、雷暴大风、冰雹等灾害。(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