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端午节期间内蒙古先高温后降雨 多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字体:   2021-06-12 10:42:15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就是端午假期了,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局地有分散性降雨,阿拉善盟西北部和赤峰市、通辽市等地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不过明起至16日,内蒙古全区大部将出现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并伴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同时,全区大部风力加大,气温下降6度左右。有外出计划的公众还需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行。

-1

今晨,呼和浩特市天空云量较多。

  今天,内蒙古大部开启“晴热暴晒”模式,气温攀升速度快。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0℃左右,西部和东部偏西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天气炎热,公众出行需注意防暑防晒,注意补水。

  明天至15日,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大部及以东地区有分布不均匀的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鄂尔多斯市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通辽市北部和东南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大部累积降水量10.0-24.9毫米;呼伦贝尔市东北部累积降水量25.0-49.9毫米;上述地区多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14日08时至16日20时,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度左右,阿拉善盟东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西部和北部、包头市北部气温下降8到10度,最高温度下降明显。

  15日08时至16日20时,内蒙古中西部偏北、东北部偏西地区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15日阿拉善盟东部、巴彦淖尔市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阵风可达7级,局部地区8级以上,并伴有沙尘天气。

  这个假期内蒙古的天气很不平静。请公众及有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信息。防范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及衍生灾害;大风影响区域需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防范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妥善安排出行。(文/陈慧茹 陈悦)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