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连日降雨送清凉 干旱面积减少0.42万平方公里

【字体:   2022-06-22 10:11:4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内蒙古多地有雷雨,局地有暴雨,最高气温仍在30边缘徘徊比较清凉,公众外出需注意携带雨具。连日来这场全区入夏以来的大范围降水,不仅缓解了前期高温干燥的天气,也减少了全区0.42万平方公里的干旱面积。

-1

  21日到22日,丰镇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市普中到大雨。(图片:丰镇气象局)

  昨天内蒙古多地出现降雨,监测显示,21日08时-22日08时,全区12个盟市94旗县的1559个站点出现降水,降水范围在0.1-79.7毫米之间。降水主要出现在锡林郭勒盟、赤峰市、通辽市。其中,锡林郭勒盟多地出现暴雨降水虽对交通出行不利,但对于缓解前期的高温天气十分有利。

  今天,内蒙古中东部地区雨水仍在线,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30以下不过由于湿度大,室内体感闷热。预计今天白天,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小雨,其中,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中部、通辽市中部有中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有大雨,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南部偏南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为此,内蒙古气象台22日08时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6月22日08时至23日08时,内蒙古西部偏东北、中部偏北、东南部偏南、东北部偏西南和偏东地区有雷电天气,其中,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南部可能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15-30毫米,锡林郭勒盟东南部和中部偏北、赤峰市西南部地区有雷暴大风,并可能伴有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相关部门及出行公众需做好防御工作。

  明天,降水范围集中于中东部地区,西部再度开启高温天模式。其中,通辽市东部、兴安盟北部和东部、呼伦贝尔市南部偏南地区有中雨,兴安盟中部和东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中部大部地区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西部偏西地区有35度及以上高温天气。

  连续两天的降水对旱情十分有利。截止到6月21日,内蒙古当前干旱面积52.71万平方公里,占全区总面积的45.8%,以重旱为主,与6月19日相比干旱面积减少了0.42万平方公里。预计未来五天,全区大部地区有小雨,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东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偏南、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西南部、通辽市南部、兴安盟东北部和呼伦贝尔市东南部有中雨,赤峰市东南部部分地区和通辽市南部偏南有大雨。中西部偏南地区的中雨过程对缓解或解除旱情有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多雷雨天气,相关部门及公众请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外出雨具随身,注意防雷避雨及出行安全。并做好排涝准备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文/陈慧茹 陈悦

  21日到22日,丰镇气象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市普将中到大雨。(图片:丰镇气象局)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