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呼和浩特再次人工增雨退“烧”旱情解除

【字体:   2018-07-11 10:20:36   来源: 正北方网  

  (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马丽侠)受冷空气与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7月6~7日,呼和浩特迎来了多时次、多地点的阵性降水和冰雹天气,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抓住有利时机,采取空中、地面立体化协同作业,多时次进行人工增雨、防雹,终于在7日傍晚结束了首府炙烤的天气,至此,首府旱情解除。这也是呼和浩特市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继7月2日实施人工增雨后的第二次人工增雨、防雹。

  呼和浩特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戴玉芝告诉记者,6月下旬后期以来,呼和浩特市气温连续攀升,致使首府天气成为炙烤模式。农田、树木、牧草出现中度、轻度干旱,影响了农作物、树木、牧草生长发育。为此呼和浩特市气象局迅速启动了防汛抗旱四级应急响应。继7月2日与自治区气象局联动,进行飞机、火箭、烟炉协同作业为首府增雨降温,炙烤天气得到初步缓解之后,气温又逐步回升为炙烤模式。呼和浩特市气象台预报7月6~8日,首府将迎来降水天气。从7月5日开始,呼和浩特市人工影响天气指挥中心连续发布了呼和浩特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过程预报和作业计划、潜力预报和作业预案、监测预警与作业方案。积极组织全市各旗县做好人工增雨、防雹准备工作。

  据介绍,7月6日20时50分至51分,土左旗进行了地面火箭增雨作业1个点次,发射火箭弹3枚,7月7日15时20分至15时23分在土左旗迎红疙旦进行防雹作业1次发射高炮弹20发。武川县气象局于7月7日9时33分至10时37分,进行地面火箭增雨作业8个点次,发射火箭弹8枚。

  7月6~7日,全市123个雨量监测站共有115个站出现降水,10个站出现大雨,70个站出现中雨。35个站出现小雨。到7月7日傍晚时分,首府终于迎来了凉爽惬意的天气,至此首府炙烤模式解除,未形成冰雹灾害,旱情基本解除。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