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暴雨致满洲里出现内涝 未来三天内蒙古降水减弱

【字体:   2018-07-12 11:28: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降水天气,多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同时,在雨水的冲洗下,全区气温凉爽宜人。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多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沿山地区极易诱发山洪、地质灾害,会对交通运输和公众出行带来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6.jpg

昨日(11日),满洲里市出现暴雨天气,路面积水严重,市区现内涝。(图/包晗)

  昨日(11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水天气,呼伦贝尔市多地出现大到暴雨。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7月11日08时~7月12日08时,全区有90个旗县中的1808个站出现降雨,降雨量0.1~60.2毫米。其中,4个旗县出现暴雨、18个旗县出现大雨、62个旗县出现中雨、88个旗县出现小雨。暴雨导致全区多地出现内涝。满洲里市内涝严重,积水深度达半米,城市交通受阻。

  同时,持续不断的降水也击退了夏日高温,全区大部气温普遍降至30℃以下,人体感觉非常凉爽。以呼和浩特市为例,昨日最高气温仅23℃,今日11时的气温为23.6℃。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散性降水。今日(12日),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呼伦贝尔市西北部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13日)到后天全区降水势力减弱,多地小雨或雷阵雨。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中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降雨天气偏多,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局地短时强降雨可能导致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发生,提醒有关部门及早部署。各地还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牧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文/田艳芳 王敏芝)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