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又一轮降雨蓄势待发 未来五天降水“包场”内蒙古

【字体:   2019-07-17 10:26: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昨天(16日),内蒙古的降水继续“霸屏”,雨势进一步加强,多地出现暴雨,今天,全区仍多降水天气,但范围和雨势稍减。不过,18日起,又一轮降水已经蓄势待发,全区大部有小到中雨,中东部多地有大雨,呼伦贝尔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会一直持续到22日。建议各地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又一轮降雨蓄势待发 未来五天降水“包场”内蒙古

      今天(17日)上午,呼和浩特市降雨暂时停歇,但天空阴沉,乌云密布。(郭敏 摄)

  本周以来,内蒙古的降雨基本没有停歇,昨天,全区降雨范围继续扩大,雨势也进一步加强。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7月16日08时~7月17日08时,全区12个盟市的84个旗县出现降雨,降雨量0.1~78.2毫米。其中,7个旗县出现暴雨、25个旗县出现大雨、51个旗县出现中雨、83个旗县出现小雨。

  同时,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受高空冷涡东移影响,未来五天,全区降水将继续“包场”,7月18日20时至22日20时,全区大部有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偏北地区降水明显。

  7月18日20时至22日20时,全区大部有降水,累积降水量0.1~9.9毫米;鄂尔多斯市东部、包头市东南部和北部、呼和浩特市中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锡林郭勒盟东部、北部和南部、赤峰市西部和北部、通辽市北部、兴安盟大部、呼伦贝尔市大部累积降水量10~24.9毫米;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乌兰察布市西南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部分地区、通辽市北部部分地区、兴安盟西北部部分地区、呼伦贝尔市大部累积降水量25~49.9毫米;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50~99.9毫米,呼伦贝尔市东部偏南部分地区累积降水量100毫米以上。

  气温方面,今天全区气温呈现两极化,以呼和浩特为主的中部地区在降雨的影响下继续清凉天气,首府白天的最高温为28℃,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在25℃左右,但东部和西部地区天气炎热,局地气温在35℃以上,特别是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东风航天城一带的气温可达37℃以上。明天,这种“两头高、中间低”的气温格局还将持续,19日起,受降雨影响,东部和西部的高温天气会有所缓解。

  今天,西部偏西、中部偏南、东南部、东北部偏东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通辽市东南部有中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西北风。

  明天,阿拉善盟中部至锡林郭勒盟西部及兴安盟西北部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阿拉善盟东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巴彦淖尔市西南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东地区4、5级西北风。

  后天,西部偏东、中部、东部偏西和偏北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包头市东北部、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西部和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东部地区4、5级西南风。

  近期全区降雨频繁,并多强对流天气,建议各地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另外,广大公众要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雨势较大的地区要暂停户外作业,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文:郭敏  张晓梅)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