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再迎35℃高温天 湿热相夹注意防暑

2019-07-30 10:43: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内蒙古降水不断,气温也居高不下,湿热相夹,体感闷热。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降水逐渐减弱,局地再迎35℃及以上高温天气,公众要注意防暑降温。

内蒙古再迎35℃高温天 湿热相夹注意防暑

今日(30日)呼和浩特市天空放晴,温高湿热。(图:田艳芳)

  近日,降水在内蒙古东部地区持续“发酵”,昨日(29日)赤峰市局部地区又出现暴雨天气。据最新监测显示:昨日08~今日(30日)08时,全区共895站出现降雨,2个站出现暴雨,35个站出现大雨,127个站出现中雨,731个站出现小雨,其中赤峰市宁城县忙农、五化出现暴雨,降雨量分别为69.0毫米、51.4毫米。

  今日(30日)主降水将退出赤峰、通辽地区,继续向东北方向发展。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日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东部有中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降水减退的同时,赤峰等地的气温迅速回升,湿热相加,体感闷热不适。今日(30日)赤峰市大部地区气温维持在32℃左右,宁城县、八里罕今日最高气温达35℃,注意防暑降温。

  明日(31日),降水仍集中在东北部地区,不过降水量明显减弱,锡林郭勒盟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后天(1日),全区降水较为分散。阿拉善盟东南部、鄂尔多斯市中部和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偏大,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

  明后两天,没有受到降水侵扰的乌海、阿拉善等西部地区,气温也将迅猛上升,最高气温将上升至35℃及以上,明天乌海市最高气温为35℃,后天阿拉善吉兰太、拐子湖、达来呼布等地最高气温达36℃,高温上线请注意防范。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内蒙古高温与降雨同在,雨区公众需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高温区应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和热射病。(文:田艳芳 王敏芝)

分享到:

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
没有更多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