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雨势减弱 乌海等西部偏西及偏北地区高温“重启”

【字体:   2020-07-03 10:29:2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连日来,内蒙古一直处于雨水的包围中。预计今日(3日)起,内蒙古各地的雨水逐渐减弱,大部地区开始转为晴间多云的天气,不过东部地区雨势依然比较明显,局地有中雨,且短时强对流天气不断,公共出行带好雨具。随着雨势的减弱,西部偏西及偏北地区高温重启,请注意防暑。

内蒙古雨势减弱 乌海等西部地区高温“重启”

  昨日(2日)午后,呼和浩特市出现降水天气。(图/田艳芳)

  昨日(2日),内蒙古大部地区仍是降雨不断,呼和浩特市、锡林郭勒盟降水显著,局地出现暴雨及大暴雨。据监测显示,昨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区11个盟市的93个旗县共1191个站出现降雨,降水量0.1~105.6毫米。其中,990个站出现小雨,166个站出现中雨,30个站出现大雨,4个站出现暴雨,1个站出现大暴雨。暴雨发生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杰仁、巴彦乌拉、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沙尔沁,降水量分别为61.5毫米、59.0毫米53.4毫米。大暴雨发生在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降水量105.6毫米。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雨水逐渐减弱,西部地区重启35℃及以上高温天气。

  今天,我区西部偏南、中部偏南和偏东及东部大部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锡林郭勒盟西南部、中部和东部、赤峰市西北部和东南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4日),我区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西北部和东部、兴安盟南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阿拉善盟西部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明日阿拉善达来呼布最高气温可达37℃。

  后天(5日),我区中部偏南、东南部和东北部偏北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通辽市东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有35℃或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后天乌海市、巴彦浩特市最高气温分别为36℃,35℃。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内蒙古降雨趋于减弱,不过部分地区仍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要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外出及时携带雨具。同时西部高温即将开启,公众要注意补水防暑,谨防中暑。(文/田艳芳 金柏青)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