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西部高温持续 中东部强对流频发

【字体:   2022-07-29 10:00:4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7月29日),中部大部、东部偏南及东北部局地迎来降水,通辽市东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明后两天,中西部偏北、东部偏西及偏北地区有降水,降雨量级以小雨或雷阵雨为主,局地有中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西部偏西地区气温仍居高不下,最高气温超35℃,局部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提醒当地居民注意防暑防晒。-1

  呼和浩特市今早天空阴沉

  昨天,内蒙古降水主要出现在西部偏东和东部大部地区。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监测显示,昨日08时-今日08时,全区共12个盟市85旗县的1021个站点出现降水。 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阿都沁,最大降水量为136.6mm,达大暴雨量级。有5个旗县18个站出现暴雨,其中,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白音塔拉农场气象观测站降水98.0mm,库伦旗库伦镇后协力花气象观测站降水95.9mm;另有16个旗县70个站出现大雨;29个旗县178个站出现中雨;83个旗县749个站出现小雨。

  今天,中部大部、东部偏南及东北部局地迎来降水,降水量级以小雨及雷阵雨为主,通辽市南部局地有大雨。受降水影响,今天中东部大部城镇最高气温在26℃-32℃之间,体感温度较舒适。而西部偏西地区气温居高不下,最高气温超35℃,局部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今天,乌海市最高气温可达37℃左右。明后两天,中西部偏北及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以上降水地区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伴随着降水,西部高温天气略有缓解,预计后天,西部各主要城镇最高气温不高于32℃,但西部偏西及偏北地区仍有35℃以上高温天气。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今天,西部偏东、中东部地区多云,西部偏东、中部大部和东部偏北和东南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通辽市东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通辽市东南部偏南地区有大雨,局地偏大,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

  明天,西部偏东及以东地区多云,西部偏东北、中部偏北和东北部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呼伦贝尔市中部偏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偏大,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后天,全区大部多云间晴,西部偏北、中部偏北、东部偏北和偏东地区有分散性小雨或雷阵雨,阿拉善盟东北部、巴彦淖尔市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和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偏大,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部偏北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随着“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到来,近期内蒙古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频发,请公众关注气象部门短时临近时段的预报预警尤其是雷电、雷暴大风、冰雹、暴雨等强天气预警信号,及时调整生活、生产活动计划,提前做好防护准备工作。西部高温可能对居民出行、户外作业、城市运行、人体健康等有不利影响,公众及有关部门应积极做好防暑降温、居民用水用电等工作。(文/王婧瑄 金柏青)


编辑: 内蒙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