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明起内蒙古高温收敛 局地最低温降至个位数

【字体:   2018-08-15 10:14:1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进入8月以来,内蒙古多地遭遇持续降雨,局地出现洪涝灾害。预计明起大部地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雨,中部偏南地区雨量较大且多伴有强对流天气,全区高温将随之减弱或结束,局地低温可降至10℃以下。

  进入8月以来,内蒙古多地遭遇持续降雨,局地出现洪涝灾害,其中赤峰市敖汉旗灾情较重。据当地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3日,灾害共造成5010人受灾,房屋损坏3间,转移安置4人,受灾面积1200公顷,成灾面积1187公顷,绝收面积575.3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50.3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517.9万元,家庭财产损失16.2万元,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的统计中。

  昨天(14日),内蒙古多地再现中到大雨天气,据监测,昨天7时到今天7时,全区有67个旗县的429个站出现降雨。其中有4个站出现大雨,降雨量26.5~37.1毫米。另有34个站出现中雨,391个站出现小雨。

  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降雨天气,其中阿拉善盟大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西部、锡林郭勒盟东南部、赤峰市西部有小雨,巴彦淖尔市南部、包头市西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受降雨影响,未来一周,清凉将代替炎热,内蒙古将逐渐向秋天过渡,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8℃以下,最低气温在15℃左右。首府呼和浩特市明天的最高气温为28℃,后天只有25℃。同时,呼伦贝尔满洲里地区17日的最低气温会降至9℃左右,并且预计之后两天,该地的最低气温将继续维持在个位数。

1.jpg

  今晨,首府呼和浩特天空蔚蓝,气温适宜。(图:王媛媛)

  相较于前段时间32℃以上的“高温”来说,内蒙古眼下的天气真是凉爽了不少,不过中午前后日照较为强烈,外出还需注意防晒。气象专家提醒,立秋之后,天气由热转凉,早晚温差逐渐加大,晚上应注意保暖,要少吃冷饮,少吹空调。另外,生食大量瓜果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所以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过多。(文/王媛媛 孟晓峻)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