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霍林郭勒市气象局完成军马场生态保护区区域自动气象站建设工作

【字体:   2018-08-17 09:29: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近日,霍林郭勒市气象局通过为期一个月的辛勤努力,在我市军马场生态保护区二连、四连、五连等区域完成了3个区域自动气象站和1个土壤水分监测站的建设工作,区域自动气象站观测项目为降水、气温、风向、风速、湿度、气压(六要素)的自动观测,采用了大容量的太阳能和高密度电池协同供电,实现了分钟级别的4G网络数据传输,保证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和数据传输的高效性。至此,霍林郭勒市实现区域自动气象站全覆盖。

  霍林郭勒市军马场生态保护区距离市区近处40余公里,远处达90余公里,草场面积91万亩,耕地面积20.6万余亩,粮食年产量210万余斤,牲畜年出栏6万余头只,此前,属于我市气象数据监测的盲区。

  安装区域自动气象站是我国现今针对气象类灾害的预防问题所采取的最主要举措,区域自动气象站能够全方位地接收该辖区内的气象数据信息,通过与其他区域的气象数据信息集成,能够对该辖区内的天气状况作出精准判断。本次站点的建设工作有助于更好的为军马场生态保护区提供气象保障服务,进一步完善全市气象监测站网,增强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测预警能力,同时在气象服务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千里眼”的作用,为全市旅游服务、农气服务、防灾减灾等工作提供更加丰富的气象数据支撑。

  但一个站点的建设,从做引雷管、打地基、安装围栏,到各个仪器设备的安装调试,不仅仅是财力物力的投入,更多的是气象工作者的汗水与心血,为了赶进度,节约成本,尽早发挥设备投实效,克服缺水、缺料、远离市区的困难,早出晚归,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自带干粮,保质保量的提前完成了建站任务。他们辛劳的身影更体现着气象人“爱岗敬业、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祖国的气象事业,正随着时代的激流奋勇前进。观云测天,准确的预报会给公众带来幸福安康。我们要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坚定为气象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信念。气象的过去,我来不及参加!气象的今天,我荣幸投身其中!广大气象人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共同托起气象事业明天辉煌的太阳!让“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鼓舞我前行。(张倩楠)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