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秋凉渐浓 局地低温仅6℃

【字体:   2018-08-17 11:09: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立秋以来,内蒙古雨水一直持续不断,气温也一跌再跌,秋凉逐渐上线。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散不均的降水,气温低迷,局地最低温度跌至个位数。昼夜温差较大,出行游玩请增添衣服。

11.jpg

  今日(17日)首府呼和浩特市阴雨密布,气温低迷。(图:田艳芳)

  立秋以来,内蒙古降水不断,短时强降水一波接一波。据内蒙古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日(16日)08时~今日(17日)08时,全区有87个旗县中的1008个站出现降雨,降雨量0.1~30.6毫米,7个站出现大雨,171个站出现中雨,830个站出现小雨,其中,最大降水出现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三北羊场,降雨量为30.6毫米。

  持续不断的降水,让内蒙古加快进入秋天的进度,气温一路下滑,秋意渐浓。今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在27℃以下,预计今日首府呼和浩特市最高气温仅有23℃,凉爽中带点冷意。监测显示:今日(17日)上午9时呼和浩特市气温仅16.1℃,与昨日(16日)同时段相比气温暴跌8.6℃。

  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今日(17日)全区大部仍有分布不均匀的降水,其中,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中雨;明日起,降水锐减,鄂尔多斯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锡林郭勒盟南部、通辽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后天,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分地区有中雨。

  与降水相伴,全区气温在跌宕起伏中,逐渐走低。今明两天全区最高气温在27℃左右,最低温度在15℃左右,呼伦贝尔图里河今日最低温度仅6℃,明日(18日)满洲里的最低气温也仅有9℃,秋凉之意日渐浓烈。

  气象专家提醒,立秋之后,天气日渐转凉,昼夜温差逐渐加大,夜晚要注意保暖。另外,此时仍是草原游玩旺季,草原昼夜温差极大,出行时记得携带长袖及防风外套。(文:田艳芳 张晓梅)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