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多地现霜冻 今日仍需防风防雨

【字体:   2020-09-16 09:58: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由于近期影响内蒙古地区冷空气活动较活跃,今日凌晨,全区多地出现霜冻,对晚熟作物的产量形成有不利影响。预计今天,内蒙古中部偏东及以东大部地区仍是雨淋淋的一天,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朗,白天风力较大,且早晚体感寒凉,公众需注意添加衣物,谨防感冒,切不可盲目“秋冻”。

内蒙古多地现霜冻 今日仍需防风防雨

9月15日锡林郭勒盟乌云密布的天空。图:阿思

  昨天内蒙古东部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局地出现暴雨。据监测显示,15日08时-16日08时,12个盟市的87个旗县的1425个站点出现降水,降水量为0.1-78.0毫米。其中,14个旗县的69个站出现暴雨,33个旗县的417个站出现大雨,38个旗县的342个站出现中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

  由于近期影响内蒙古地区冷空气活动较活跃,9月16日凌晨,全区西部偏东、中部部分地区和呼伦贝尔北部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其中以轻到中霜冻为主。目前,大部农区玉米、大豆等主要秋收作物已进入生长后期,霜冻天气对上述农区晚熟作物的产量形成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农区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做好成熟作物的收晒工作,提早采取烟熏法、覆盖法等防霜措施,避免后期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预计今天白天,降水仍在内蒙古中部偏东及以东大部地区停留;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风力强劲,局地阵风可达8级。为此,内蒙古气象台9时40分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秋风秋雨轮番来袭,今晨内蒙古大部已是凉意十足,穿秋裤这件事该提上日程了。俗语说“春捂秋冻”,但要适度,“秋冻”一定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科学进行。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全区中部偏东及以东大部地区多云,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锡林郭勒盟东北部、赤峰市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中雨,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西、呼伦贝尔市西南部及东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东部地区有4、5级偏北风,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有短时6、7级偏北风,阵风可达8级。

  明天,锡林郭勒盟东北部、通辽市北部和东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有小雨或雷阵雨,其中,兴安盟东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和东部有中雨,呼伦贝尔市东部局地有大雨,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及东部偏西地区有4、5级短时6级西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内蒙古中东部地区仍在大风蓝色预警中,今天白天风力较大,公众需注意防风,防范高空坠物;东部地区雨不停,相关部门需此外,昼夜温差较大,早晚体感凉,公众需适当调整着装,谨防着凉感冒。(文/陈慧茹 陈悦)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