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本周 内蒙古秋雨连绵局地有中到大雨

【字体:   2020-09-21 09:50:11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预计,受高空槽和冷涡的共同影响,9月21日至25日,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将出现小雨,西部偏东、中部偏南和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场雨又将带来降温,公众外出需注意调整着装。

  昨天,内蒙古大部出现分散性降水。据监测显示,20日08时-21日08时,全区10个盟市的50个旗县的275个站点出现降水,降水量为0.1-21.4毫米。其中,巴彦淖尔多地出现中雨,其余地区以小雨为主。

9.21.jpg

   近日,内蒙古大兴安岭迎来最美秋季。摄影:李孝荣

  今天白天全区大部天空多云转阴,气温与昨日不相上下。不过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昼夜温差大,早晚时段体感凉,建议公众外出适当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21日20时至25日08时,内蒙古阿拉善盟、巴彦淖尔市、乌海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南部和东北部、赤峰市南部、通辽市大部、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将出现累积降水量0.1-9.9毫米的降水天气,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偏东、呼和浩特市南部偏南、呼伦贝尔市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公众及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本次降水过程,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此次降水过程将影响呼伦贝尔市饲草料储藏及晾晒工作,对秋收作物的收晒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增加室外收割难度,延缓秋收进度,农区注意做好应对工作。(文/陈慧茹 金柏青)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