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秋分!内蒙古降温转凉     快准备好你的秋装

【字体:   2022-09-23 09:56:1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受高空冷涡影响,昨天开始,内蒙古出现冷空气过程,主要影响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地区,以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为主。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多地仍有降雨天气,东北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气温下降4到6℃,局地气温下降6℃左右,大家注意适当增添衣物。

  据了解,21日夜间至22日中午,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全境以小雨天气为主,西北部巴彦查干苏木、达日罕乌拉苏木、达来诺日镇、同兴镇出现较明显雨夹雪天气。

  另外,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22日),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和镶黄旗牧区迎来大风、降温、降雪天气过程。据监测,22日08时~16时,镶黄旗10个测风气象监测站最大风力均达到6级以上,其中,有2个站最大风力达到9级,7个站最大风力达到8级,1个站最大风力达到7级。这是锡林郭勒盟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有助于净化空气、降低火险等级,但也给秋季农牧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1

  昨天,锡林郭勒盟出现降雪天气。(图:额尔敦达赖)

  今天(23日)的9时4分,我们迎来秋分节气。秋分这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昼夜等长。秋分之后北半球开始昼短夜长,昼夜温差加大,气温逐步下降,天气会越来越凉。

  配合秋分的到来,首府呼和浩特市从昨天开始出现大风降温过程,今天凌晨最低气温降至-4~0℃,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武川为15℃。由于气温骤降,将产生霜冻和寒潮。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多地仍有降雨降温天气过程。

  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锡林郭勒盟南部偏南、赤峰市西北部和南部、通辽市中部和南部、兴安盟东部、呼伦贝尔市东部和北部偏北地区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部偏南和东北部偏北地区有霜冻或轻霜冻。

  明天,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北和偏东地区4、5级短时6级偏西风。

  后天,呼伦贝尔市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北部偏西和偏北地区气温下降4到6℃,局地气温下降6℃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降温、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需防范对道路交通及公众出行的不利影响。另外,初霜日期偏早会影响饲草料储藏及晾晒工作,需注意防范,请做好临时搭建物、建筑工棚、设施农业、牲畜圈舍等的防风加固工作。(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null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