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阿拉善盟气象局驻场服务保障英雄会顺利举办

【字体:   2018-10-13 10:19:56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018年国庆黄金周期间,第13届“越野e族·阿拉善英雄会”如期在梦想沙漠汽车航空文化主题乐园盛大举行。为切实做好活动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阿盟气象局、阿左旗气象局加强组织领导,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跟踪天气系统动态,开展全程“跟进式”“驻场式”气象服务,为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精准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前期阿盟局成立了气象保障领导小组,提前与组委会联系,了解服务需求,制定服务方案及灾害性天气应急预案。自9月14日开始制作发布英雄会会场及巴彦浩特地区专题天气预报,在活动重要时段(9月30日至10月7日)制作发布国庆期间天气预报8期。9月14日至10日10日制作逐日指导预报26期。

  9月30日阿盟气象台就向公众预报了10月5日期间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并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并于10月4日再次发布气象信息,精准的气象服务获得主办方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在盟局精细化预报的指导下,现场气象服务人员每天参加英雄会现场工作例会,通报未来三天或国庆期间天气趋势和具体预报。现场移动观测站实时提供各时段气象要素,同时根据气象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每日安排2名工作人员进入会场对施放氢气球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本次英雄会气象服务,预报及现场保障人员在节假日期间坚守一线,上下联动,全程预报预警准确、信息发布有效及时,为英雄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李晓雪、杨梅)

QQ截图20181013102059.jpg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