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多地将现雨夹雪

【字体:   2018-10-15 10:02:56   来源: 正北方网  

  (北方新报融媒体记者马丽侠)内蒙古气象局14日发布消息称,受冷空气影响,14日起,内蒙古大部地区将出现雨雪、大风天气,气温下降4~6摄氏度,局地降温可达6摄氏度以上。

  由于近期内蒙古大部地区基本以晴好天气为主,平均气温为2~12摄氏度,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地区接近常年或偏高1~4摄氏度。期间仅中西部部分地区有零星降水天气,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不足5毫米,整体气象条件适宜各地大幅度推进秋收进度,对秋收后期的收获、晾晒、贮藏工作非常有利。

  据了解,目前内蒙古秋收形势整体较好,全区主要作物均已进入秋收扫尾阶段,大部地区小麦已收获完成,东部偏南和中西部大部农区玉米、马铃薯收获8成以上,东北部地区大豆进入快速收获期,中东部大部农区杂粮杂豆也已收获完成。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入侵,14~16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将迎来一轮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巴彦淖尔市东南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呼伦贝尔市北部偏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鄂尔多斯市东北部有中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东部偏西地区4级左右西北风。

  伴随降雨,15日起内蒙古中东部多地气温有所下降,其中二连浩特市、锡林浩特市、赤峰市等地的降温幅度在4摄氏度左右,而通辽市、乌兰浩特市的气温则下降6摄氏度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即将出现的雨雪、降温天气将对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建议农区避开不利天气时段,抓住降水间隙加紧秋收扫尾工作,抢晴做好脱粒、晾晒和通风储藏工作,争取做到颗粒归仓。另外,交通运输部门要采取应对措施,防止道路湿滑引发交通事故。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