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立冬后迎强冷空气 明天多地有中到大雪

【字体:   2019-11-08 11:33: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今天(8日)是立冬节气,一股较强冷空气已整装待发,将于明天开始横扫内蒙古,全区多地将有中雨(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西部地区风力较大,局地有沙尘,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4—6℃。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长、降温明显,未来三天全区气温基本上呈现逐渐下滑的态势,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气温都会降至10℃以下。同时,11月进入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封河期,沿岸应做好封河期的巡视工作。

内蒙古立冬后迎强冷空气 明天多地有中到大雪

  昨天下午开始到今晨(8日),内蒙古海拉尔出现降雪天气,给当地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图/赵洁)

         今日立冬,意味着进入寒冷的季节,此时节,纬向环流结束、经向环流建立,有寒潮和大幅度降温,对于内蒙古地区的民众来说,季节转换的感觉越发明显。昨天,全区雨雪稀少,气温下降明显。据内蒙古气象台监测显示,7日08时—8日08时,全区4个盟市的6个旗县出现降水,其中,6个旗县出现降雪,降雪量0.1—1.2毫米;1个旗县出现降雨,降雨量3.2毫米。同时,锡林郭勒盟、通辽市、赤峰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等中东部地区降温明显,与6日同一时次相比,气温普遍下降4—8℃。

  今天,全区气温短暂回升,预计呼和浩特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为11℃,全区其他大部分主要城市的最高温也都在10℃以上。但回暖天只是路过,东路冷空气前脚刚走,西路冷空气后脚又到,预计9日至11日,全区大部将有一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过程,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南部有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西部地区5、6级短时7级偏西风,西部偏西地区伴有沙尘天气;中西部地区气温下降4—6℃。呼和浩特市明天的最高温会降至8℃左右,降温最猛烈的地区集中在巴彦浩特市、乌海市、巴彦淖尔市等西部地区,巴彦浩特明天的最高温为6℃,较今日下降7℃,当地入冬脚步将加快。

  今天,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晴转多云,其中,阿拉善盟东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大部、鄂尔多斯市西部、包头市西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西地区4、5级偏西风。

  明天,西部偏东、中部和东南部地区多云,其中,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和东部及以东至兴安盟东南部有小雨、雨夹雪或小雪,乌兰察布市东部、锡林郭勒盟南部有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地区5、6级短时7级偏西风,西部偏西地区伴有沙尘天气;西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气温下降4到6℃。

  后天,东部地区多云,其中,赤峰市东部、通辽市中部和南部、兴安盟东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部和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西及以西地区4、5级偏西风,中部偏东及以东地区4、5级西北风。

  立冬之后,冷空气活动将逐渐频繁,气温下降趋势加快。每次冷空气来访,都会带来明显的降温、大风甚至雨雪天气,患感冒的风险增加,公众外出时要加强防护。另外,11月中下旬内蒙古地区强冷空气活动频繁,应注意阶段性低温和强降雪给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11月进入黄河流域内蒙古段封河期,沿岸应做好封河期的巡视工作。(文/郭敏  王敏芝)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