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今日风力仍强劲 气温很低迷

【字体:   2019-11-13 10:00:5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昨夜开始,内蒙古中东部多地出现降雪,西部大风骤起。预计今天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仍有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跌破冰点。公众出行需防风保暖,小心高空坠物。

  昨夜风雪交加,据监测显示截至今晨08时,内蒙古全区9个盟市的19个旗县共21个站出现降雪,降雪量在0.1~5.3毫米之间,1个盟市的1个旗县共1个站出现降雨,降雨量为0.8毫米。其中,兴安盟扎赉特旗胡尔勒出现大雪,兴安盟阿尔山出现中雪,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孪井滩出现小雨,其余地区以小雨雪为主。

  昨天,内蒙古大部天气晴朗,气温宜人。但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夜间风力逐渐加强,中东部地区还伴有降雪。风雪同袭,气温骤将,今晨中东部地区主要城市日最高气温均跌破冰点。今天白天5、6级西北风仍不会停歇,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也将继续下降。内蒙古气象台已于昨天发布了寒潮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内蒙古今日风力仍强劲 气温很低迷

今晨呼和浩特市风力仍强,大风吹晴了天空也吹落了树叶。

  内蒙古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内蒙古中部偏东和东部地区多云间晴,锡林郭勒盟东南部、赤峰市西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中部和东南部地区4、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继续下降。

  看着金黄的树叶感觉秋天还未远离,而此次强冷空气的到来让街边大树一夜间“光了头”。据内蒙古气候中心数据显示,按照气候季节统计,11月上旬全区有19个国家级气象站进入冬季(候平均气温<5℃),大部地区偏晚1-3候。截至11月10日,全区共有105个国家级气象站进入冬季。

  专家提醒,设施农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积极防范降温和雨雪天气对设施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做好防寒保暖及加固等各项措施;公众要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外出时可穿着厚冬装和羽绒服。另外,大风天气出现时,要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注意人身安全。(文/陈慧茹 尹晓玲)


编辑: 陈慧茹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