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气温持续低迷 黄河正式进入本年度凌汛期

【字体:   2020-11-25 09:43:2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内蒙古气温持续低迷,中东部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5℃左右,气温较低加速黄河流凌,据监测,11月23日8时,黄河内蒙古段三湖河口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流凌,提请相关部门密切监视凌情变化,做好黄河凌汛的监测巡视工作。

  进入11月下旬后,影响内蒙古的冷空气比较频繁,黄河内蒙古段沿线气温波动起伏较大。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沿黄河内蒙古段8个气象站旬平均气温在-5.4~-2.8℃之间,各站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0.2~2.1℃。

  据监测,11月23日8时,黄河内蒙古段三湖河口段出现本年度首次流凌,流凌密度10%左右。首次流凌日期较常年偏晚3天,较上一年晚4天。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内蒙古气温大幅下降,0℃以上的最高气温基本绝迹,昨天,全区气温持续低迷,虽然天气晴朗,但大部地区风力较大,最低气温在-12℃至-15℃之间,体感寒意明显。

内蒙古气温持续低迷 黄河正式进入本年度凌汛期

  今天,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晴,最低气温-9℃。(图/王媛媛)

  预计,今明(25-26日)天,全区大部仍持续晴冷,乌兰察布市北部偏北、锡林郭勒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地区气温下降4℃左右,东北部地区气温下降4到6℃。

  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黄河凌汛是我国冬春季节最突出、最主要的汛情。黄河冰凌演变十分复杂,而且变化迅猛、难于预测、难于防守。黄河通常于11月中下旬在内蒙古河段首次出现流凌,以此为标志,黄河进入年度凌汛期。目前,黄河内蒙古段已出现流凌,请相关部门密切监视凌情变化,做好黄河凌汛的监测巡视工作。(文/王媛媛  陈悦)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