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邀你来一场风花雪月之旅!

【字体:   2018-12-16 11:52:21   来源: 正北方网  

1.jpg

  雪地碰碰车

2.jpg

  林海雪原穿越 赖志强 摄

3.jpg

  冰雪雕园雪屋 杨晓野 摄

4.jpg

  童话雪堡 王靖 摄

5.jpg

  体验滑冰乐趣

6.jpg

  冰雪雕园

7.jpg

  白狼雾凇 杨晓野 摄

8.jpg

  不冻河 杨晓野 摄

9.jpg

  雪地足球赛 朝克 摄

10.jpg

  阿尔山天池 赖志强 摄

12.jpg

  地质博物馆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毛主席这首大气磅礴的巜沁园春·雪》,勾起过无数人对北国之冬的憧憬,人们幻想着站在冰天雪地中,抬头看漫天雪花飘落。

  在祖国正北方,风光奇绝处,有座阿尔山。它不是山,全称“哈伦·阿尔山”,是蒙古语,汉语的意思是“温暖而圣洁的泉水”。这里有着不输阿尔卑斯山的高山草甸,冬天幻化成童话雪国,白雪皑皑,银装素裹,被誉为“小瑞士”。

  眼下,阿尔山仿佛进入了白色的梦幻世界,放眼望去茫茫一片。阿尔山的雪质好、雪期长、雪量大,是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人间乐雪天堂。冰雪与城市、冰雪与温泉、冰雪与森林的完美组合,是阿尔山冬季旅游的独特魅力。

  来吧,朋友,这个冬季,许你一场风花雪月——12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将盛大开幕,阿尔山为您精心准备了一场风花雪月的冰雪盛宴,请您来体验阿尔山天赐神泉、神奇冰雪、好客林家!

  雪裹千山、雾凇百里。不到阿尔山,怎能探寻风花雪月的阿尔山?走进阿尔山,可以尽情观林海雪原、冰雪天池,赏云雾蒸腾不冻河、绵延千里大兴安岭、游千里雾凇长廊以及空中飞人——自由式滑雪训练,还可以在雪雕童话世界里滑天然雪、骑上雪地摩托,飞车穿行在林海雪原中,抑或踏上雪板感受飞翔带来的别样刺激。

  这个冬季,来感受阿尔山别样的风花雪月吧。宛如童话般的冰雪世界,冰清玉洁、华贵肃穆。万顷林海雾凇望也望不到边,不冻河灵动亮丽,缠绕林海雾凇婉转流长。梦幻般的冰雪雾凇、远古神秘的圣泉、温柔热情的不冻河和连绵宁静的山峦,完美组合、巧夺天工。

  冬季到阿尔山,最不能错过的是滑雪。这里不但有大型多功能的雪上运动游乐场所,还有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高标准滑雪场,是继黑龙江、亚布力、二龙山滑雪场之后全国最好的滑雪场之一。在这里游客可以感受高山滑雪的快乐与刺激。

  在林海雪原中尽情享受童话世界的纯净与曼妙,在哈拉哈河冰川河谷中倾听雪花飘落的声音,在晶莹剔透的雾凇丛林中感受万树梨花般美妙圣境,在火山湖畔凝视远古变迁带给现代的万年绝唱……冰雪掩映的大自然,总能带给你一份不一样的际遇,一份纯粹的美好。

  阿尔山天池隐藏在高山之巅,温婉如玉,是由火山喷出物落在喷火口周围形成一道环状围墙,中间形成圆形凹坑,多年积水而成。冬日里白雪覆盖,天池别有一种纯净通透的美。

  哈拉哈河贯穿整个阿尔山,一路沿河行进,景致变化无穷。它的上游叫不冻河,顾名思义,冬天严寒也不冻冰。途中有观景台,冬天来这儿可以看到河面雾气氤氲,如同仙境,仿佛进入了梦中的童话世界。

  来到阿尔山白狼林俗博物馆,就打开了林区的开发史,让你触摸纯朴厚重的林业文化。那是一本厚重而沧桑的历史。随着科技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阿尔山林业生产生活方式正逐渐消逝,为了保存和记录这种特殊的文化形态,阿尔山人建设林俗博物馆,来记载和演绎这笔宝贵的林俗文化。

  因泉得名、因水而旺的阿尔山,是世界最大的功能型矿泉群之一。在市中心坐落的中国温泉博物馆,是阿尔山一处最为集中的矿泉群,既可以参观也可以泡浴。馆内700米长、70米宽的地域内分布着48眼矿泉,分冷泉、温泉、热泉、高热泉四种温度,甚至两泉近在咫尺,一如探汤、一如握雪,甚为奇妙。

  “滑雪+温泉”,体验”冰火两重天“,是阿尔山冬季一大特色旅游品牌和众多游客心中的向往。游客在玩雪之后,可以到四季如春、景色怡然的中国温泉博物馆。室外千里冰封、室内温泉泡汤,在飘飘雪花中感受温泉的细腻温润,体验“冰火两重天”的大自然美妙恩赐,体验运动养生曼妙之旅。

  告别过去单一的赏雪观冰模式,今年的冰雪节,会让每一个来到阿尔山的游客体验不一样的银色冰雪世界。今年冬季,阿尔山市依托“冰雪、温泉、雾凇、林俗、口岸”五大核心资源,打好观赏牌、娱乐牌、体验牌,推出了“百里雾凇观赏游”“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圣泉体验游”“林海雪原穿越游”“最美林家探访游”“冰雪大观欢乐游”“主席视察寻迹游”“不冻河畔摄影游”“爱国主题教育游”“雪城过年热冬游”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

  创新开发冬季旅游产品及多个旅游线路,让游客在冰雪的梦幻世界中尽享新奇体验;丰富旅游文化内涵,让游客可以在雪中观看林俗文化传统表演;通过体育赛事,体验雪上足球、不冻河漂流等特色活动,拉动冰雪旅游,推动阿尔山市冬季旅游的发展,用冰天雪地换来“金山银山”,将阿尔山打造成冰雪旅游胜地。

  为破解阿尔山市旅游淡旺季矛盾,破解交通瓶颈等问题,今年阿尔山市对散客、旅行社、包机、专列旅行社和旅游企业给予前所未有的奖励政策,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阿尔山,提升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天然的冰雪资源优势、匠心打造的冬季旅游项目、优惠的旅游政策和特色的冬季旅游活动……当下,阿尔山市已经进入最美冰雪旅游季。来阿尔山吧,滑十里冰雪、品百眼圣泉、访千年火山、看万象兴安。

  阿尔山——一个真正的风花雪月之城!

  近期热播的《亲爱的客栈》第二季也在这里取景,《亲爱的客栈》一行也坐上了最美小火车,来到了这个拥有迷人冬景的阿尔山。

  “十年磨一剑,砺得梅花香”。昔日养在深闺人未识、偏僻落后的山野小村,眼下已经拥有一个5A级旅游景区、两个国家森林公园、一个阿尔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三个国家湿地公园和一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先后荣获“中国气候生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乡”“中国冬季特色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国家旅游扶贫试验区”“一带一路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等称号。

  为了方便天南海北游客到阿尔山体验别样的冬季旅游,阿尔山市正在努力增开大连——霍林河——阿尔山航线,乌兰浩特——海拉尔——阿尔山低空飞行线路。同时正在积极运作与北京、呼和浩特、沈阳、哈尔滨铁路局对接洽谈,力争开通旅游专列,让更多的游客走进阿尔山。

  冰天雪地转化成金山银山的前提是要做强做大冬季旅游,要开发最具吸引力的旅游产品,还要出台最具吸引力的惠民政策。在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盛大开幕之际,阿尔山推出了史上最大惠民政策,今年冬季,内蒙古人民到兴安盟旅游,景区门票一律全免、宾馆酒店三折入住。

  如果你向往她的美,那还等什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风花雪月之旅吧!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由阿尔山市委宣传部提供)

编辑: 田艳芳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