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内蒙古近七成面积被积雪覆盖 北部牧区需预防雪灾

【字体:   2019-12-03 11:06: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昨天(2日),内蒙古的降雪天气暂时按下“休止符”,全区大部转为晴冷天气,此轮降雪过后,目前全区67.93%的面积被积雪覆盖,积雪最深处为18厘米,对增加土壤墒情、改善空气质量有利。预计未来三天,新一轮冷空气又会源源不断的输送寒意,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并伴有4、5级西北风,特别是北部牧区的气温较低,有形成雪灾的可能,应做好预防工作。

内蒙古近七成面积被积雪覆盖 北部牧区需预防雪灾

  目前,内蒙古大部地区被积雪覆盖,对增加农牧区土壤墒情、净化空气有利。(图/冯倩)

  昨天,内蒙古的降雪天气明显减弱,全区只有兴安盟阿尔山市和呼伦贝尔鄂温克旗出现了0.1~0.4毫米的降雪。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显示,目前全区主要在呼伦贝尔市、兴安盟大部、锡林郭勒盟中部和东部地区、赤峰市局部、通辽市局部、乌兰察布市局部、呼和浩特市局部、包头市局部地区有积雪覆盖,面积约为80.367万平方公里,约占全区总面积的67.93%,积雪最深处为18厘米,出现在呼伦贝尔根河市和兴安盟的阿尔山市。

  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的余威犹在,呼和浩特市昨天的最高温不足-9℃,今晨的最低温为-15℃,是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同时,今晨呼伦贝尔根河市的最低气温降至-33.9℃,较昨天又下降了7℃,白天的最高温也仅有-24℃左右,“中国冷极”的威力开始显现。

  另据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抵达,中东部有分散降雪,气温下降6℃左右,并伴有4、5级西北风。

  今天,中东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中,锡林郭勒盟中部、赤峰市西北部、呼伦贝尔市东北部偏北地区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东北、中部偏东及东部偏南地区4、5级西北风。

  明天,东部偏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中,赤峰市东南部、通辽市西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部偏东和东部偏西地区4、5级西北风;中部偏东和东部偏南地区气温下降6℃左右。

  后天,东部偏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中,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西北部有小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

  近期全区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呈现波动起伏的状态,如呼和浩特市今天的最高温为-2℃,明天会升至1℃左右,后天又会降至-1℃,“大雪”节气将至,气温整体呈现不断下滑趋势,晴冷多风,公众还需做好各项防寒保暖措施。另外,由于冬季北部牧区的气温较低,有形成雪灾的可能,应做好预防工作。(文/郭敏  张晓梅)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