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 天气要闻

中国气象局“十四冬”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专题协调会在呼伦贝尔市召开

【字体:   2019-12-03 11:13:37   来源: 呼伦贝尔市气象局  

  11月30日,中国气象局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召开“十四冬”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专题协调会。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志成主持,中国气象局职能司、自治区气象局职能处室、“十四冬”呼伦贝尔市执委会、呼伦贝尔市政府办公室、呼伦贝尔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协调会。

  自治区气象局副局长、“十四冬”气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捷向会议汇报了“十四冬”气象保障筹备工作情况,中国气象局职能司领导和专家、呼伦贝尔市“十四冬”执委会相关负责人针对“十四冬”气象保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勇首先介绍了中国气象局调研检查组一行的三个目的,一是检查前期气象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调研新的需求、意见和建议,三是共商如何做好最后70多天的冲刺工作。

  余勇随后对“十四冬”执委会的信任、鼓励和帮助、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和呼伦贝尔市气象局所做的大量工作、国家级单位和北京市局对本次调研检查工作的积极投入和参与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内蒙古气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扎实工作、成效明显”的工作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呼伦贝尔市气象局没有辜负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希望,很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做出了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单位”添彩。

  为把“十四冬”气象保障服务做好,余勇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后续几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再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组织领导再加强;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内外对接,各方需求再细化;四是要进一步聚焦核心关键技术,预报服务再精细;五是要进一步加强联动,工作配合再密切;六是要提早谋划“十四冬”后气象服务的延伸服务,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对气象服务的需求。

  余勇最后强调,“十四冬”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国气象局的决策部署,要将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高度来考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斗志、科学的精神、扎实的作风、良好的精神状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做好“十四冬”的气象保障服务。

  11月29日至30日,余勇一行还到扎兰屯市金龙山滑雪场、牙克石市凤凰山滑雪场、海拉尔区内蒙古冰山运动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