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FDN通过漂浮建筑保护人们远离气候变化与海啸影响

【字体:   2015-03-21 16:45:30   来源: 新气象  

FDN通过漂浮建筑保护人们远离气候变化与海啸影响

  荷兰工程与建筑公司 FDN 通过设计漂浮屋和能够应对海平面上升与洪水的其它建筑以及能抵御强大海啸的建筑物,为应对世界各地气候变化与其它灾害问题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作为荷兰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之一,FDN 已经获得多个奖项。如今,该公司又获得了欧洲企业奖提名。

  全球变暖与森林砍伐导致的海平面上升和洪水泛滥给一些亚洲、南美和欧洲国家带来了难题。FDN 的漂浮建筑能够为人们和高风险区的工作者提供保护,同时使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可能。

  对于亚洲沿海地区,FDN 设计了能够抵御海啸的房屋。得益于水动力设计与混凝土防水稳定结构,这些房屋能够抵挡最严重的海啸。而屋顶的太阳能面板和不漏水的窗户能让居民在海啸波攻击前后保持安全。

  对于欧洲国家,FDN 设计了几款漂浮建筑,例如阿姆斯特丹的漂浮屋、游艇酒店以及半漂浮公寓,这些建筑特别的液压系统可以在暴风雨、海浪以及潮汐来临时保持房屋位置稳定,确保舒适生活,让房屋不会出现任何像船只一样的晃动。

  漂浮建筑还适用于像奥斯陆这样不断扩张的城市或者斯里兰卡等旅游胜地,FDN 在斯里兰卡设计了一个不会影响环境、含有人造漂浮岛屿的度假村。

  FDN 还面向哥伦比亚政府设计了一款水陆两用屋,房屋建在陆地上但在洪水来临时能够漂浮,锚会使它固定位置。太阳能面板能够使房屋在能源上自给自足,而便于运输和装配能使得房屋成本不会超过2万美元。

  FDN 的另一个发明便是可持续的浮式防波堤,它们已经为摩纳哥港口和希腊岛屿迈索隆吉提供了保护。浮式防波堤可以与波能转换器联合使用。

  FDN 由超高性能混凝土制成的 Ultrabridge 赢得了好几个奖项。欧洲企业奖首席执行官 Adrian Tripp 表示:“在2014/2015欧洲企业奖评比中,FDN 已经因创新获得了 Ruban d'Honneur 奖,由此跻身于欧洲前110家企业的行列。”

作者: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