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乌兰布统草原

【字体:   2016-05-18 16:53: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乌兰布统草原

新版和老版的《射雕英雄传》外景拍摄的草原,都是在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乌兰布统草原拍摄的。距离北京468公里,是北京的后花园,又是距离北京最近最美的蒙古草原。

  美丽神奇的乌兰布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最南部,是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的过渡带,这里因乌兰布统古战场而闻名世界,素有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之称。目前我国惟一的军马场——红山军马场就设在这里。

  乌兰布统以草甸草原为主,辅之以森林茂密的高山、峰回路转的丘陵、疏林倒影的沙地、清澈见底的小河、碧波荡漾的湖泊,构成了一幅美不胜收的画卷。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碧草连天;秋季,层林尽染;冬季,茫茫雪原,形成高原草甸独有的风光。从白桦林、沙地云杉、金莲花等植物景观,到丘陵、湖泊、沙滩地等地形景观,从白云、草原到四季万变,都是吸引摄影、绘画、影视等艺术家的最佳素材。

  乌兰布统,是国内影视界重要外景拍摄基地,《三国演义》、《射雕英雄传》、《还珠格格》、《康熙王朝》、《汉武大帝》等近百部古装和现代影视剧在这里找到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美感觉。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