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额济纳旗胡杨林

【字体:   2016-05-18 17:09: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额济纳旗胡杨林

张艺谋电影《英雄》在额济纳旗胡杨林取景。

  额济纳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辖下的一个旗,面积为114606平方公里,人口约2万,多为无人居住的沙漠区域。著名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位于该旗,以胡杨林称著。该保护区面积39万亩,主要保护古老孓遗树种--胡杨。

  胡杨,又称胡桐(汉书)、英雄树、异叶胡杨、异叶杨、水桐、三叶树,是杨柳科杨属胡杨亚属的一种植物,常生长在沙漠中,由于它具有惊人的抗干旱、御风沙、耐盐碱的能力,它耐寒、耐旱、耐盐碱、抗风沙,有很强的生命力,能顽强地生存繁衍于沙漠之中,因而被人们赞誉为“沙漠英雄树”。胡杨是生长在沙漠的唯一乔木树种,且十分珍贵,可以和有“植物活化石”之称的银杏树相媲美。

  这是一个神奇的树种,它的生长总是和凤凰与鲜血紧密相连,这是一个多变的树种,春夏为绿色,深秋为黄色,冬天为红色,这是一个坚强的树种,“活着一千年不死、死后一千年不倒、倒后一千年不朽”。胡杨是中亚地区唯一适合生长的乔木,它是大自然漫长进化过程中幸存下来的宝贵物种。它妩媚的风姿、倔强的性格、多舛的命运激发人类太多的诗情与哲思。古往今来,胡杨已成为一种精神而被人们所膜拜。弱水河畔、居延海边是胡杨的故乡,这里的39万亩胡杨林是当今世界仅存的三处天然河道胡杨林之一、是阻止巴丹吉林沙漠向北扩散的重要屏障,是中国西部生态的天然宝库……

  最佳旅游时间:主要观赏景观和物种:胡扬林、柽柳林和荒漠、戈壁沙漠、居廷海、巴丹吉林沙漠和神树;甲渠遗址、黑城遗址、绿城遗址、大同城遗址、居延城、五座塔和红城子等。

  景区交通:到额济纳旗的最快途径是从呼和浩特或者包头乘4661次列车(呼和浩特--额济纳)可直接到达额济纳旗。另外可先到甘肃省酒泉市,可乘飞机,北京和西安有飞往酒泉的飞机SC197/8航班,HU219/220,北京也有飞往嘉峪关的航班,但航班不太稳定,淡季时会有减少和取消,也可直飞银川,后乘坐班车至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转车至额济纳旗达镇。也可乘火车到酒泉,北京—酒泉K43次、西安—酒泉1044次、成都—酒泉1013/1012次、兰州—酒泉T295次。换乘酒泉至额济纳旗长途汽车,从酒泉到额济纳约400公里,一般每天早上一班,胡杨节期间会有加班,最晚一班大约12点,约6小时到。

  在额旗去各个景点只能靠包车,一般四驱越野车包一天约在200-300元(汽车磨损费,油费不算)。达来湖布镇到二道桥、八道桥,包车半天往返50元,单程15元,在额济纳旗达镇汽车站十字路口附近,有大量个体出租车辆,比较便利,另额济纳旗达镇有三家出租车公司,出租车多为夏利,车费以人数计算,镇区一人3元,出了镇区需要与司机商量价格。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