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内蒙古旅游最值得去的16个地方,太美了

【字体:   2016-05-29 16:17:0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内蒙古旅游最值得去的16个地方,太美了

  内蒙古位于中国北部边疆,西北紧邻蒙古和俄罗斯,是我国跨经度最大的省份。内蒙古的自然景观有:呼伦贝尔大草原、锡林郭勒大草原、希拉穆仁草原、乌拉山、呼伦湖、贝尔湖、大兴安岭原始森林、巴丹吉林沙漠、腾格里沙漠、库布齐沙漠的响沙湾等等。内蒙古还是“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故乡,境内有不少的名胜古迹,如成吉思汗陵、昭君墓、五当召等。

  呼伦贝尔大草原

  这里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水草丰美,总面积一亿四千九百万亩,有"牧草王国"之称。美丽的草原,看到那么辽阔的地方,而且都是极美的景致。6月-9月是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最佳旅游季,尤其7、8月间大草原牧草茂盛,适合在大草原腹地骑马、垂钓,或在西部的呼伦湖上泛舟。

  呼伦湖

  位于中国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面积2339平方公里,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五大内湖,与贝尔湖为姊妹湖。呼伦湖是中国北方数千里之内唯一的大泽,水域宽广,沼泽湿地连绵。呼伦湖烟波浩渺,天水相连,白帆点点,波光粼粼,来这里旅游,不但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景色,还可以品尝到数百种鱼虾做成的美味佳肴。7月-9月最适宜游览,盛夏季节气候宜人,水草最为肥美。

  海拉尔国家森林公园

  原海拉尔西山风景区,位于海拉尔区西山上,早在清代就因被列为呼伦贝尔八景之一,因沙埠古松而著名。是我国唯一以樟子松为主体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近几年,公园在南园陆续建成了民俗风情园餐厅、海拉尔展馆、植物园、动物园,开发了名人峰的树王、守望松、中弹树、甘泉松、连理松、根坡等景观。

  哈素海

  哈素海是天然湖泊,有“塞外西湖”之称。它位于呼和浩特西70公里的土默特左旗境内,水质肥沃,盛产草、鲢、鲤、鲫、武昌鱼等鱼类及河虾蟹。湖面芦苇荡内繁衍着各种鸟类,凌空起飞时盘旋在烟波浩渺的湖面上,岸边凉亭水榭柳绿成荫,碧水青山相映成辉,组成一幅十分壮观的图景。

  昭君墓

  位于呼和浩特南郊9公里处的大黑河畔,是中国最大的汉墓之一。因被覆芳草,碧绿如茵,故有“青冢”之称。历史上被文人誉为“青冢拥黛”,成为呼和浩特八景之一。登上墓顶,可看到连绵不断的阴山山脉横贯东西,也会欣赏到呼和浩特市全景。昭君墓参观内容有:青泉牌坊、石雕嫱云、和亲铜像、董必武诗碑、昭君出塞陈列、昭君诗碑廊等。

  成吉思汗陵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草原上,距鄂尔多斯市区40公里。由于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处始终是个谜。史料记载吸收成吉思汗最后一口气——也就是灵魂的驼毛,几百年来就收藏于成吉思汗陵。现今的成吉思汗陵经过多次迁移,直到1954年才由青海的塔尔寺迁回故地伊金霍洛旗。陵园占地约5.5公顷,对研究蒙古民族乃至中国北方游牧民族历史文化,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核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紧邻的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为5A级景区。

  乌兰布统

  地处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最南部,是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的过渡带。这里因乌兰布统古战场而闻名世界,素有距北京最近最美的草原之称。目前我国惟一的军马场——红山军马场就设在这里。乌兰布统以草甸草原为主,辅之以森林茂密的高山、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碧草连天;秋季,层林尽染;冬季,茫茫雪原,形成高原草甸独有的风光。

  贡格尔草原

  位于克什克腾旗境内,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内蒙古草原,融自然风光、蒙古族风情于一体。每到春天来临的时候,这里绿草如茵,草丛中各色各样的小野花,把一片大草原点缀得如诗如画。在草原东北部还有一片珍稀的红皮云杉林,是世界上仅存的两处红皮云杉之一,有“神树”、“活化石”之称。

  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厚重的各民族聚居区。辽阔的草原和游牧生活,造就了蒙古民族豁达的胸襟和豪放的性格。他们依恋草原,热爱生活,向往美好的未来,以特有的方式抒发内心的情感,表达丰富多彩的思想情趣。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额济纳土尔扈特人形成了浓都风格的民族文化风情。

  阿尔山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全称“哈伦?阿尔山”,意为“热的圣水”,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已经在这里流淌了几个世纪。阿尔山是一座植被茂密的天然氧吧,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里包含了天池、三潭峡、杜鹃湖、石塘林等多个景点。另外海神圣泉疗养院也是一个放松身心的去处,因不同的泉水具有不同的作用,对多种疾病都有较高的疗效,因此有圣泉之称。

  希拉穆仁草原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一望无际的景色,让人如醉如痴。在这里,可以观赏美丽的草原,看草原日出日落;参观才草民俗博物馆、普会寺重大的佛事活动和祭敖包活动等。

  响沙湾

  响沙湾旅游区地处鄂尔多斯达拉特旗境内,以沙漠景观和响沙奇观为主要特色,此外,还有沙湖、沙地绿洲、蒙古族风情等景观。响沙湾是一个弯形沙坡,背依苍茫大漠,面临大川,高度近百米,沙坡斜度为45度,宽度400多米。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地处额尔古纳市,西南距拉布大林镇136公里。内蒙古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大兴安岭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它是我国最后一片寒温带原始森林,兼有呼伦贝尔草原道大兴安岭西北坡过渡带的地质地貌景观,其原始林区素有"落叶松故乡"之称,树种以落叶松为主,其次为白桦,故秋色以橘红和黄色为主。

  柴河

  柴河风景区位于扎兰屯市西南185公里的柴河镇境内,柴河风光气势博大,雄浑壮观,形成山、水、林、岩融为一体,构成雄伟、瑰丽的自然景观。柴河源头一带300平方公里范围内集中分布着5个千米之上的火山湖(天池),基尔果山天池(月亮湖)便是著名的一处火山湖,基尔果山天池是柴河景区火山地貌的代表之作。

  腾格里沙漠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蒙古语为天,意为茫茫流沙如渺无边际的天空,故而得名。沙漠内部,沙丘、湖盆、盐沼、草滩、山地及平原交错分布。腾格里沙漠中还分布着数百个存留数千万年的原生态湖泊。

  奇乾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被称作北方的墨脱,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村里现在只有八户人家,旁边是一个驻军的军营,守护着国土的边境。在奇乾村,似乎处处都是让人无法忽视的美,犹如一个童话世界一般、草地、木栅栏、小木屋、牛和狗都是风景画。如果晚上躺在河边仰头望星空,还有什么放不下的东西。

编辑: 郭敏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