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献礼大庆】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

【字体:   2017-08-01 10:44:03   来源: 搜狐网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和内蒙古自治区70年大庆召开之际。7月21日下午,东河区政府副区长白继文,东河区民宗局局长马红霞,东河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捍忠,东河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周红梅,一行四人来到东河区回民小学进行民族教育工作调研。

  校长李一喆,副书记丰继华及学校相关领导、中层干部给各位领导介绍了我校具有民族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

  来我校调研的各位领导在校长李一喆的陪同下辗转于校园的各个角落,仔细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及文化建设。他们认为,学校虽然处于过渡时期,但特色彰显,到处散发着浓浓的民族气息,不愧为底蕴深厚的百年老校。

  各位领导对我校寄予殷切的希望,要求结合自身学校的特点,扎实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各民族和谐共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积极开创以学校教育工作为重点的民族工作新局面。

  回民小学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明确任务,转变观念,突出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2018年回小将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北梁腾空区,设有24个教学班,那里有优秀的教师队伍,有科学的管理,有完备的教学设施,还有无数的学子渴望在这片土地上放飞理想的热望。回民小学的明天因我们共同的努力而更加美好!展望回小的未来,任重而道远。因为办好民族教育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东河区重建回民小学项目简介

  建设背景:原东河区回民小学位于东河区北梁地区,校园占地面积17080㎡,建筑面积2878㎡。学校始建于民国二年(1913年),它的前身是包头清真小学。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倡导下于1950年8月把分布在7个清真寺的阿文班联合起来,命名为“回民联合小学”。1951年9月政府决定正式接管这所学校,从此结束了长达40年的私立办学历史,成为了国家管理的公立学校。

  1954年5月,时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乌兰夫同志及王再天等同志来包视察工作时,并亲自指示为回民联合小学拨款建立新校址。包头市政府于1956年在东河区东营盘梁新建拥有二十个班教学班(平房)的校园,并易名为“包头市东河区回民小学”。同时确定为重点小学。在教学设备上师资力量上调配了一流的教师,组织领导机构充实教学一线,学校的校风、校纪、教学质量一直保持在全区先进学校的行列之中。一九七八年,回民小学被内蒙古自治区定为首批重点学校,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高。

  2014年8月按照北梁控制性规划,该校暂借东一路小学教辅学用房进行了整体搬迁。2016年重新选址规划重建一所高标准化的回民小学。

  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北梁腾空区,西临工业路,南至北梁六街,北侧为北梁腾空区规划路。

  计划总投资:6222万元。

  建设年限:2017-2018年

  主要建设内容:项目总占地面积为29418.3平方米(合44.1274亩),总建筑面积为10259.41平方米,建成后可设置24个教学班,可容纳1080名学生就读。

  校园内设置了教学楼(教学楼内设置了24个教学班、科学实验室及准备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劳技教室、计算机教室、心理咨询室、图书室、阅览室、多功能教室、卫生保健室、教师办公室、行政用房及其他教辅用房),合班教室,风雨操场,室外卫生间,主席台,升旗台;环形塑胶操场、篮球场、体育器械场等运动场地及环形道路。

  项目建成后社会效益及意义:本小学的建成,首先方便了附近小区不同民族居民子女就近入学的需求,其次从根本上改善了回民小学的办学条件。促使我区学校整体布局更加合理,为实现老城区教育的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