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主会场:城市草原呼和塔拉

【字体:   2017-08-01 11:08:0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7月11日下午,“壮美内蒙古 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位于呼和浩特市保合少镇野马图村的呼和塔拉草原。呼和塔拉草原是距离呼和浩特最近的草原,也叫万亩草场,有人称她为呼和浩特的“城市草原”和“后花园”,她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的主会场。这里不仅有碧草如茵的草原,而且全国最大的蒙古包呼和塔拉会议中心也坐落在这里。

  呼和塔拉,蒙古语翻译为“青色的草原”。呼和塔拉草原占地面积10389亩,以种植天然牧草为主,进行生态修复建设,将打造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自然草原观光区,是距呼和浩特市区最近的观赏草原景观之地。

  呼和塔拉会议中心蒙古包因用途不同分为大中小三类。最大的蒙古包是直径约60米、可容纳800人、面积达3000平米的会议厅。两个直径为30米,面积为700平米的是餐厅。另有还有六个100多平米的蒙古包。

  在呼和塔拉会议中心西侧还有一个波光粼粼的人工湖名为萨仁湖,环湖被形状各异的鹅卵石铺设一圈。放眼看去,青山碧水、湖面碧波如洗,浅水的地方可一眼见到湖底……

  萨仁湖的西侧便是被确定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主会场的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该项目总占地2092亩,总投资72973.2万元。

  项目完工后,将达到亚洲一流、国际领先的体育文化场馆水平,将推动自治区民族马文化产业发展,并带动呼和浩特市旅游产业发展。河北新闻网记者韩旭摄影报道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