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 > 首页

扎赉特旗气象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字体:   2018-05-11 11:27:13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近年来扎赉特旗极端天气事件多发频发,气象工作人员成为基层防灾减灾队伍中必不可少的一员。

2018051018043433.jpg

  5月10日上午,扎赉特旗气象局同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地震办、人防办、科协等单位在扎赉特旗文化广场进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科普人员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主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气象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同时向广大群众发放了《农村牧区气象防灾防御指南》、《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气象法治科普宣传画、《防雷减灾管理办法》、中国气象报等科普宣传知识和法律法规资料500余份,并耐心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雷电灾害防御条例》等气象法律法规。同时广泛普及推广“扎赉特气象”微信公众号,让广大群众能更加方便、及时地了解气象。

  5月10日上午10点,气象局同旗教育局、地震办、人防办、科协联合在音德尔五中举办2018年“5.12防灾减灾日”校园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活动组织该校1200余名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并向该校师生宣传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常识。通过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更多了解和掌握当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时如何正确的采取紧急避险和逃生自救方法,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和应变的能力。

  5月10日下午,组织科普宣传人员走进音德尔一小开展“5.12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科普人员一是通过向师生现场发放科普挂图、气象灾害防御知识、防雷减灾管理办法、气象法治科普宣传画等宣传材料,二是通过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同学们现场讲解气象灾害及灾害防御的有关知识;三是组织相关执法人员进行防雷安全检查,现场查看了防雷装置及应急预案,同时开展了防雷应急实地演练,随后执法人员向学校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讲解防雷减灾管理办法、宣传雷电防御知识,同时对学校的防雷应急避险制度、预案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活动,增强了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对能力,提高了群众对气象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度,加强了气象防灾知识的宣传普及,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扎赉特旗地方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高雷)


编辑: 王媛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内蒙古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